贵阳离婚潮:婚姻不如房子重要

flower| 2012-11-01 17:09:45
阅读()

  都说近年是个“离婚年”,明星夫妻们像被下了魔咒一般,纷纷劳燕分飞。可这个离婚魔咒不止施法在娱乐圈,连商圈、民间都未能幸免。董洁离婚、王石被传离婚,如今这股离婚潮刮到贵阳。贵阳惊现离婚潮,村民们纷纷排队离婚,只因农权政策出台。

 

 

  最近一周,贵阳市云岩区婚姻登记处挤满了前来离婚的村民,有的人家两代人一起离婚。贵阳出现离婚潮是由于该区大规模宣传的农房确权政策规定,每户确权房屋不超过240平方米,如果离婚,一户就成了两户,能确权的房屋面积就是480平方米。为了能够多拿到房子,贵阳不少夫妻纷纷到民政局去排号离婚,就连90岁的高龄老人也前去办离婚手续。而这场离婚可算是最“和谐”的离婚场面。

 

  由于农权政策,贵阳云岩区的离婚量激增近5倍,从每天20余对夫妻的离婚增到每天120对。可此次贵阳离婚潮也说明了一点,婚姻不及房子重要。苦心经营的一段婚姻,竟因这480平方米而“一拍两散”。虽然离了还可以再复婚,但那样的感觉还一样吗?复婚以后,真的还能像从前一样幸福生活吗?

 

  婚姻是每个人一辈子的大事,且是男女两性以永久生活为目的的结合。可为了房子轻易办理假离婚手续,实在不应该。拿着离婚证,虽然能多得到房屋面积,但你的婚姻生活却已没有了保障。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处在婚姻危险期,很有可能被别人钻空子,拿自己的婚姻幸福做筹码,代价是不是太大了?

 

  贵阳离婚潮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吐槽:这究竟是婚姻重要还是房子重要?显然,婚姻不如房子重要,现在很多很重的都是物质,而感情次于物质。或许由于社会、工作、生活等各种压力所造成。但夫妻之间可以共同努力和创造。可如今有了房子,你们真的还能回到从前的幸福的婚姻生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