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部明确牛初乳禁令范围

flower| 2012-08-14 08:59:35
阅读()

 

  最近国内的乳制品频频曝出各种问题,导致广大消费者对乳制品质量的信任度急速下降。近日,卫生部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日前各种热点问题,会议上,卫生部明确牛初乳禁令的范围,其中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

 

  昨天,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食品安全国家“十二五”规划和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标准有关情况,同时就日前相关热点进行回应。在谈及“牛初乳禁令”时,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不得使用牛初乳的范围,即婴幼儿配方食品,包括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这三类食品。

 

  热点回应>>事件·葡萄酒农药残留

 

  前几天有媒体报道国内某检测机构对国内三家酒类上市公司的10款葡萄酒检测发现存在农药残留问题。其中报道张裕葡萄酒检出了多菌灵或甲霜灵等农药残留,后张裕A股价大跌9.83%,一天之内损失市值42.2亿元。事发后,张裕A刊发澄清公告,称多菌灵、甲霜灵是国家允许使用的农药,并且送检样品多菌灵含量低于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

 

  农药残留符合标准则无碍

 

  中国目前的标准情况如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严卫星表示,在制定标准过程中,保证消费者健康是最重要的宗旨。他介绍,按照卫生部和农业部的分工,农药的许可、农药使用的监督管理,以及农药残留标准的制定和相应检验方法的制定,都是由农业部负责。卫生部会同农业部,最后发布食品中农药残留的限量标准。

 

  “农药残留只要在标准允许范围之内,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这是国际公认的。”严卫星指出,当今大量的化学物品会在环境当中残留,通过不同形式、通过食物链进入食物,只要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合理使用,符合标准,对消费者的健康是有保障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