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起诉广药获立案 拥有红罐外包装潢权

flower| 2012-07-13 11:43:27
阅读()

  微微健康网:7月6日,加多宝起诉广药涉嫌红罐包装装潢权侵权获立案。有据为证加多宝获红罐外包装潢权无可争议。对此,加多宝希望并呼吁媒体、消费者能认清事实,不要被虚假信息所蒙蔽。
 

  7月10日加多宝官网登出“关于加多宝拥有红罐凉茶外包装装潢权的说明”,说明中指出:“17年来,全国消费者都一起见证了加多宝一步一步把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凉茶做成了中国饮料第一罐,全国有目共睹加多宝无可争议地拥有红罐凉茶的装潢权。广药不顾事实,误导媒体和消费者。”
 

  加多宝集团代理律师姚岚称,广药此举不仅侵犯了加多宝红色罐装的包装装潢权,同时对市场已涉嫌构成不当竞争,将追究广药及其经销商的侵权法律责任。
 

  加多宝起诉广药涉嫌红罐包装装潢权侵权获立案
 

  加多宝集团总裁办公司总监冯志敏说:对于广药推出红色罐装凉茶的侵权行为,加多宝其实早已向相关法律部门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并于7月6日获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依法立案受理。只是加多宝认为这是法律层面的工作,不应用于炒作。加多宝希望并呼吁媒体、消费者能认清事实,不要被虚假信息所蒙蔽。
 

  由于知名商品的特有包装、装潢同样受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保护,加多宝的代理律师姚岚表示:“加多宝集团拥有红色罐装的包装装潢权,受到法律的保护,其他厂家推出红色罐装凉茶侵犯了加多宝的权利,是违法的,加多宝已开始通过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
 

  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说:17年来加多宝投入了几百亿费用,经过精心打造,加多宝已拥有红罐特色的凉茶产品包装无可争议的包装装潢权。同时,以“怕上火喝XXX”为代表的广告语也完全成为加多宝的知识产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