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血压计不准遭投诉 被批骗患者甚于卖假药

flower| 2012-07-13 11:56:44
阅读()

  近日,欧姆龙血压计不准一事,受广发网友关注并热议。欧姆龙血压计不准被批骗患者甚于卖假药,严重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对此,企业欧姆龙发声明表示称,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测试数据不准可能与消费者的测量方式有关。
 

  近日,《欧姆龙血压计不准遭投诉 企业被批缩头乌龟》报道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网友“贤人”称,欧姆龙血压计确实不准,欺骗患者,行为比卖家假药还坏 ,严重损坏了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
 

  争论:血压计准不准?
 

  网友“大海JI”表示,家里也有欧姆龙电子血压计,在同一时间内测量多次数据相差十几二十个数字。网友“xuchuanhua53”说:“我家有两台臂式欧姆龙血压计,测量值偏低,根本就不准。所以我现在不相信电子血压计了。”网友“东东游云龙”说:“我从上海买了一个回广东给爸用,他说测量不准的,我一直不能求证,看来这事不假了。”网友“teppa”说:“电子血压计毫无用处,还误导。”网友“长虹置业吴有富”则力挺称,十年前出差日本,买了个"National 松下電工"腕式血压计,一直在用。
 

  也有网友认为只要测量方式正确结果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网友“mbys2009”称,电子血压计通常使用上臂式的,测量应该没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使用。网友“姝phia”说:“首先,我们要搞明白是一个批次的血压仪有问题,还是因为天气,测量部位不定,测量时间不定导致的误差再去责备生产商!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