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致癌风波后又被指可致肺癌

cuteyy| 2012-07-03 09:41:23
阅读()

  可口可乐最近可谓风波不断,“致癌门”风波还没过,又有报道指出可口可乐中的六种添加物可以导致肺癌、糖尿病、肾病等多种疾病,这让消费者情何以堪。

 

  英国专家对可乐的主要添加物及其危害进行了整理分析,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上登出了这份研究报告。可乐中的主要添加物有六种,每一种都可能对人体有害,焦糖色素能致肺癌,咖啡因会导致心律失常,糖诱发二型糖尿病,磷酸可致肾病,双酚A会导致胎儿性别紊乱,柠檬酸会腐蚀牙齿。

 

  众所周知,可乐的颜色是添加焦糖色素后形成的,但焦糖色素中含有一种叫4-甲基咪唑的化学物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生产商坚持认为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添加就是安全的。加利福尼亚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用小鼠做了实验,每日给小鼠的食物添加合理限制的焦糖色素,最后很多小鼠查出了肺癌。研究人员提醒,食品中的4-甲基咪唑超过29微克时就得在包装纸上注明警示字样,人每日最多摄入4-甲基咪唑的上限是30微克,超标者因为这种化学物质患上癌症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现在在英国销售的可口可乐每瓶含4-甲基咪唑135微克。

 

  跟很多饮料一样,可乐里含有咖啡因,一罐可乐含咖啡因40毫克。咖啡因能刺激神经中枢,引起短暂性血压升高、心率增加,喝太多会引起心律失常。另外,咖啡因还会让人上瘾,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的铁元素。英国医疗机构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含咖啡因的饮料不超过200毫克,高血压患者应远离咖啡阿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