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每天喝千瓶可乐才会致癌

cuteyy| 2012-07-01 07:48:20
阅读()

 


 

 

  近日,可口可乐陷入“致癌”风波,对此,可口可乐表示否认,却有意调低“致癌物”的含量,而专家称想要可口可乐致癌,必须每天喝上几千瓶。

 

  可口可乐“致癌物”含量双重标准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实际上,被媒体踢爆“致癌门”的并非只有可口可乐,另一大国际饮料巨头百事可乐也在名单之上。昨日,可口可乐已经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执行与美国加州同样的新工艺,以此降低4-甲基咪唑含量。而百事可乐中国公司昨日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所使用的焦糖色素是安全的,但对于是否在中国和美国是双重标准并未正面回复。

 

  百事4-甲基咪唑标准存疑

 

  记者昨日从超市分别购买了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生产的可乐产品,其包装上均已明确注明了焦糖已经被作为食品添加剂加入到可乐中,正是焦糖色素生产时产生的4-甲基咪唑惹出这场风波。

 

  为了满足美国加州对于4-甲基咪唑含量的要求,可口可乐在加州采取了降低4-甲基咪唑的新工艺,但这种工艺并未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而百事可乐是否针对4-甲基咪唑可能带来的对消费者健康的影响,在中国采取新的工艺以降低该含量?百事可乐在美国与中国针对4-甲基咪唑的工艺是否相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