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的福音,“戒烟疫苗”有望取得成功

vivijk014| 2012-07-03 09:20:06
阅读()

  抽烟对身体有危害,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对吞云吐雾免疫呢?戒烟,戒烟,就是戒不了。方法不知用了多少,钱不知花了多少;这似乎是个顽疾,只有意志力强才能战胜。新的研究发现告诉你,可能不需要如此麻烦。

 


 

  美国研究人员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烟民可以注射“戒烟疫苗”,对尼古丁产生免疫力。这样,他们将无法在吸烟时体会到任何乐趣,从而很快戒烟。

 

  这项研究当前仍处于动物实验阶段。

 

  隶属康奈尔大学的韦尔·康奈尔医学院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实验。他们为老鼠注射一种针剂,里面含有一种经过基因改造的病毒,这种病毒能把肝脏变成一个源源不断制造尼古丁抗体的“工厂”。接着,研究人员给普通老鼠和接受过病毒免疫的老鼠注射尼古丁,对比它们大脑中尼古丁含量。研究人员发现,经过免疫的老鼠大脑中尼古丁含量比没有免疫过的低85%,而且前者的行为、血压和心率都没有受到尼古丁影响。

 

  研究人员说,“戒烟疫苗”有望最短在两年内进行人体实验,五年左右上市。

 

  不管结果如何,有期待总比被戒烟折磨得绝望好。希望这一成果快点出来,造福人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热点话题 戒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