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成飞机燃料 荷兰航空已试航

cuteyy| 2012-06-21 14:58:23
阅读()

  让消费者深恶痛绝的“地沟油”终于有了新用途——成波音飞机的燃料,目前,已有两家公司同时试航“地沟油”,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地沟油”燃料或将得到全面推广和应用。

 

  两天之内两家航空公司尝试以“地沟油”为原料提取的生物燃油进行了长途洲际飞行。当地时间6月19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商业运营航班KL705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荷航方面透露,这架波音777-200客机使用的部分可持续燃料是以“地沟油”为原料提炼、加工而来。事实上,根据记者了解,为荷兰航空公司提供燃料的一家公司曾经在去年专门到中国考察过“地沟油”的情况。在新型燃料试航成功后,未来困扰国人多年的“地沟油”能否变废为宝引人关注。

 

  ■两家公司同时试航“地沟油”

 

  据搭乘该航班的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国务秘书约普·阿斯玛透露,从2013年起荷兰政府官员的公务出行将尽可能多地搭乘生物燃料航班,同时“也包括政府自己的飞机”。 记者了解到,此前一天,加拿大航空公司在一架空客A319客机上也采用50%以“地沟油”为原料提炼的生物燃油进行了首次从加拿大多伦多到墨西哥的长途洲际商业飞行。

 

  ■多家跨国公司参与“地沟油”项目

 

  据悉,此次为荷航和加航提供生物燃料的公司均为一家名为SkyNRG的欧洲公司。这家成立于2009年,由荷航、北海集团和春协合作组成的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向世界15架可持续燃料飞机供应燃料。多家知名公司,包括喜力啤酒、埃森哲咨询公司、荷兰帝斯曼集团、飞利浦、耐克以及荷兰史基浦集团均加入了荷航生物燃料项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