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称服永安堂开出的药半月后查出肾病

cuteyy| 2012-06-08 11:07:19
阅读()

  近日,有患者称因为胸闷到永安堂就诊,结果服用了永安堂开出的药半月后居然查出了肾病……

 

  半年多来,41岁的张喜一直为自己的病气愤不已。去年10月,他因胸闷前往永安堂王府井药店看病,坐堂医生张某为其诊断后,开了半个月的中药。服药后病情恶化,张喜被医院确诊为尿毒症,他怀疑是张某开出的肾毒性药物所致。

 

  胸闷问诊服药后查出肾病

 

  昨天下午,张喜夫妇再次来到北京永安堂医药连锁公司王府井百草药房,要求对方处理此事。

 

  他介绍,去年10月25日,自己突然觉得胸闷气短,看到百草药房有专治疑难杂症的坐堂医生,便花30元钱挂了号。医生张某接诊后,诊断其为“肝血虚、胸痹、心肾不交”,并开出了16味中药。随后,张某又连续两次为其开药。其中,11月1日的处方笺中注明,“如效不显及时去医院就医。”

 

  张喜说,自己吃了半个月的药后,“心中扎得慌”,赶紧到北京协和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张喜双肾轻度弥漫性病变,肌酐值达到755μmol/L,已经是尿毒症期(一般而言,肌酐值超过700μmol/L即为尿毒症)。医生告诉张喜,他是慢性肾病急性发作,与他之前吃的中药有关系。

 

  在张某当时开具的处方笺中,每次都出现了“半夏”这味中药,其中一次12克,一次40克。张喜称,三次一共开了100多克,“医生说,这个药对我的肾有直接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