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气多”包治百病纯属扯淡

jswei69| 2012-06-07 16:11:25
阅读()

  医疗器械是一块很大的市场,大量的资本流入医疗器械市场,然而,有一些医疗器械却是虚假宣传的,很多医疗器械都没有应有的功效,却被宣称能够包治百病,我们去看看这些医疗器械是如何骗钱的。

 

  从五月开始的每天早上七点,张阿姨和她的几个同伴就早早坐在大良新基一路一家店铺的门槛上等候,与早到的十来个老人一起聊起家常。这里不是超市搞特卖大酬宾,也不是幼儿园接送孩子上课。老人们有的转几趟公交,有的步行几十分钟过来,再坐在门槛上等待的事情只有一样——睡觉。

 

  是的,你没看错:睡觉。这家挂牌为“福气多”健康家居的店铺,以免费试睡的名义,每天提供免费睡觉的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吸引数百名老人从家里赶来,自带床铺、排起长队等待试睡一张号称“包治百病”的玉石床。

 

  这张玉石床被宣传为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哮喘、中风、风湿、颈椎病、腰间盘突出、便秘、痔疮、前列腺炎、胃溃疡、膝关节炎甚至妇科疾病。此外,还针对爱美的女性、手术后体能恢复人群及成长发育期的少年都有奇效,而真正的效果是“谁用谁知道”,而且用久了才知道。免费试睡结束后,买一张床回家继续“治疗”要花2万—3万元。真有那么神奇的床吗?“包治百病”到底有多灵验?记者进行了调查。

 

  自带被褥免费体验 男女混睡共躺一床

 

  ■记者暗访

 

  早上8点,“福气多”店铺准时开门,二三十个老人秩序井然在门外排起长队,四名销售人员穿着统一的服装,一男三女,在门口派起了排序卡,按照“新人优先,旧人靠后”的原则,新来试睡的老人可以插队,来过几次的老人正常排队,三十多个老人一会儿功夫就鱼贯涌入店铺。

 

  这个店铺大概有三十平方米,附近商铺负责人透露开了近两个月时间。里面铺设有五张玉石床,老人们大都熟门熟路有备而来,带好了床单、替换的衣物、毛巾,甚至还有老人自带水壶和相关药物。

 

  试睡之前,销售的一名女子简单告知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要自己吃药,没有吃药不让睡。“自愿为原则,出什么事情概不负责任啊!”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销售员告知老人。

 

  大部分的老人显然不用服药,已经试睡了2个星期的张阿姨排在最靠前,直接找到一张床铺,铺上床单,躺下就开始体验。一名销售人员在床前的体验本上找到张阿姨的名字,登记了时间和次数后,又安排另一名70岁的老人(男性)也铺开另一半床铺,盖上自己的被褥,躺上体验。

 

  在躺下体验的老人中,记者发现,一次体验的共有十名老人试睡,两个老人,不限男女共分得一张1.8米左右的床,大都年龄在60-80岁之间。“大家都自带了床铺和被子,各盖各的,男的女的睡在一张床上也没有关系。”这名销售员说,以张阿姨为例,试睡了2个星期,睡在身边的有认识的结伴来的,也有不认识的临时插队的,有男的,也有女的。“大家为了身体健康来的,没有关系嘛。”

 

  每个人每次试睡的时间为40分钟,玉石床接通电源,躺上以后开始发热,“远红外线就开始起作用了,”这种玉石床被销售人员称为是“韩国日本的第三代健康睡眠寝具类产品”,即温热健康寝具类,通过自然疗法、远红外线、交变磁场及负离子等方法通过福气多玉石床(垫)上安装的十个交变磁场发射点及2000多块玉石发射,据称可以穿透人体经络细胞产生刺激,产生长寿、促使癌症细胞凋亡、降低尿酸、增强免疫力,治疗疾病等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福气多 热点话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