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幼儿园因发生14例手足口病而停课

jswei69| 2012-06-07 16:35:49
阅读()

  手足口病一般发生在春夏之交,而且多发生在天气潮湿的地区,最近,广州市一所幼儿园发现14例手足口病患者,学校不得不停课,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记者6日从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局获悉,该区钟村街北师大南奥幼儿园5月13日出现散发手足口病病例,5月28日至6月4日一周内共出现14例手足口病病例,无重症病例;从6月6日起该幼儿园停课十天。

 

  番禺区卫生局表示,为保障幼儿健康,将全面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据介绍,该区各级医疗机构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全面检查指导辖区所有托幼机构、小学校的晨检制度、病例报告制度及消毒制度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及时控制疫情。

 

  此外,该区各级医疗机构将安排专人监测辖区内手足口病疫情动态信息,认真履行手足口病诊断和报告职责,加强鉴别诊断;发现辖区内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及时报告和控制;对重症病例和聚集性病例进行采样送检,提高实验室确认病例的比例。

 

  “我们将加强重点区域特别是门诊、急诊、手足口病病区、儿科、新生儿病房、重症监护室等区域的卫生消毒、隔离制度,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该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医疗机构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

 

  目前,该区正通过各种通俗易懂的形式,全面科学地宣传和普及手足口病防制知识,大力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编印适宜的健康教育材料,并通过社区、学校和托幼机构发到儿童家长手中,增强其卫生防病和及时就诊的意识和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