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质监局称喜之郎果冻没有质量问题

jswei69| 2012-06-01 17:17:02
阅读()

  喜之郎果冻被爆含有防腐剂之后,相关部门开始介入调查,近日,结果终于出来,我们去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喜之郎使用的罐头果肉并不含防腐剂,果味果冻香精调味也符合相关规定。”针对有青岛媒体记者卧底南京喜之郎的情况,昨天上午,南京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赶赴该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并在下午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通报结果为,经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基本符合规范,其所有原辅料索证索票齐全,清洗工序也并非是为了洗掉防腐剂。而针对曝光的“果肉掉在脏模板上被回收使用”这一卫生问题,市质监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场抽样果冻取证,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喜之郎官方声明

  “记者卧底喜之郎”为不实报道

 

  5月31日,山东大众报业集团下属《城市信报》刊发《记者卧底南京喜之郎》一文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文章爆料喜之郎存在配料成分不清、未按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于当天发表官方声明,严正表示喜之郎公司所生产的所有果冻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针对《城市信报》的不实报道,喜之郎将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正当权益。

 

  喜之郎作为中国果冻食品领域的第一品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果冻、布丁和海苔等休闲类食品的专业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并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公司商标“喜之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A 关于配料

  卧底报道:称粉区和配香区塑料袋里装配粉

 

  “在喜之郎果冻生产车间最神秘的地方是哪?员工们会说,当然是位于煮料车间后面的配香区以及称粉区……记者看到,煮料所用的配粉都由配料区事先准备好放在蓝色料箱里……配粉都由透明的塑料袋盛放……里边有白色颗粒,也有灰白色粉末,了解情况的员工告诉记者,里面有些东西就是胶粉。”

 

  质监局检查:原辅料索证索票齐全

 

  昨天上午,南京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赶赴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报道中企业的“神秘区域”是企业配料间,由于所有原辅料进货时均为25kg的大包装袋,需要根据每天的生产需求品种和数量配制小料,因此将原、辅料分装后用透明包装袋装好,加贴品种标签后送入领料间,经称量后由工人领料、投料。检查发现,报道中所提的白色颗粒和灰白色粉末成分为:魔芋粉,为食品原料;卡拉胶、黄原胶,做增稠剂使用;氯化钾、防腐剂山梨酸钾;以及做酸度调节剂使用的柠檬酸、柠檬酸钠。

 

  市质监专家介绍说,根据果冻产品不同,进行配比,这些原料和食品添加剂根据国家标准《GB19883-2005果冻》规定,均可用于果冻生产。且所有原辅料索证索票齐全,具有检测合格报告。

 

  昨天,记者来到新街口一家超市,查看了喜之郎生产的黄桃果肉果冻,其配料表中注明有:水、白砂糖、桃子果肉、魔芋粉、食品添加剂。在另一款草莓味果冻中,标明了配料有水、白砂糖、果葡糖浆、椰果、苹果汁、食品添加剂等。据了解,果冻里的凝胶剂是海藻中提取的卡拉胶,无毒但不能为人体消化吸收,让孩子吃果冻太多,占用胃容量,除了糖,吃到的其他营养成分太少,会造成营养不良。结冷胶广泛应用在食品中,也属于国标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刺云实胶,来源于秘鲁的灌木,由豆科的刺云实种子的胚乳,经研磨加工而成,主要用作增稠剂和稳定剂。

 

  B 关于果肉

  卧底报道:果肉含防腐剂,员工都不吃

 

  “记者了解到,喜之郎果肉果冻中的果肉,由喜之郎从别的罐头厂进货,经过再处理后再添加到果冻中,果肉由专门的果肉工人工添加……果肉工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罐头消罐。他(老员工)说:‘清洗就是要洗掉上边的防腐剂,挑拣就是要把里边烂掉的果肉挑出,避免放进果冻杯而进入市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