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员工网贴指海南先声药业是“血汗工厂”

phoebe| 2012-06-01 10:21:0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日一篇《新一代的血汗工厂——揭露海南先声药业不为人知的内幕》网贴指称,海南先声药业是一家“压榨员工血汗的公司”,引发很多网友的围观和共鸣,也引起媒体的关注,有媒体多次联系海南先声药业公司采访,并按照要求发去采访提纲,但未获回应。

  “我们比别人付出更多更努力却遭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不肯定,对我们岗位的歧视。而且我们没有地方申诉,领导们会像踢皮球一样把你踢来踢去!”近日,有自称是海南先声药业员工的网友在海南一家网络论坛以《新一代的血汗工厂——揭露海南先声药业不为人知的内幕》为题发帖指称,海南先声药业要求其员工连续长时间加班,但却不给予应有的薪酬和待遇,是一家“压榨员工血汗的公司”。
  
  自5月11日始,人民网记者多次联系海南先声药业公司采访,并按照要求发去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时,仍未获回应。
  
  网帖指海南先声药业“血汗工厂”
  
  网友“六月飞雪飞雪”自称是在海南先声药业工作了5年的员工,他“怀着无比愤恨、心寒、绝望、无助的心情”在题为《新一代的血汗工厂——揭露海南先声药业不为人知的内幕》的网帖中讲述了自己的境遇。
  
  “我在海南先声药业兢兢业业工作已有5年以上,我所在的这个岗位,具体怎么称呼,是做什么的,我至今都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可以说是行政专员,是档案管理员、是分析统计员、财务辅助人员、检验协助人员、仪器操作人员、外联人员,反正除了没天天在车间搞生产、天天在化验室做检验,其它事情我们几乎全包了。像这样的人员,每个部门都有一两个。也许有的人会说,不就是个打杂的吗?是的,确实是个打杂的,但这个打杂的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首先,你得是个学药的,要懂GMP,懂生产和检验基本操作流程,要懂某些仪器的操作;另外,你得有计划协调能力,怎么与其它部门协调,怎么让手头上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第三,你要有抗压能力,无论领导给你多少任务,你得接住并在规定时间完成;第四、你得有足够的时间,因为事情有时根本做不完,你得加班。并且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能生病,你要是生病请假,领导就会给你脸色看;第五,你得有非常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你面对的是一个每天脸色黑得像碳,有着如定时炸弹般脾气的领导,说不准什么时候爆炸,吓得你做一星期的噩梦!”
  
  “我们这样的岗位,永远有做不完的工作,特别是碰上GMP认证的时候,事情更是多如牛毛,毫不夸张地说,简直要了我们的半条命:记得有一次认证,连续加了一个月的班,周末两天全部加班,而且每天晚上到十一二点,有一位“打杂”岗位的同事直接就晕倒了;并且每天精神都是处于紧绷状态……”
  
  “往往是下班了,整栋楼的人都走光了,我们几个‘打杂岗’还在加班,周六周日,无论是你在吃饭还是睡觉,领导一个电话你必须回来……”
  
  奖金没份,待遇不公
  
  但他们尽管为公司付出了辛勤的劳作,但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六月飞雪飞雪”在网帖中说,“在这种艰难的环境里,我们坚持了好几年,期间的认证和检查也经过了不计其数,每次认证通过后都会给为认证做出贡献的人发放奖金,奇怪的是从来没有我们的份,一开始,我们总以为是我们做得不够好,到后来,别人都是一万几千的发,我们却一分都没有……我们曾经向领导提过意见,领导说:我们知道你们很辛苦,奖金我们报上去了,但是上面没批!有一个同事曾经真的跑去对质,结果有关部门说你们的领导没有报上来……”
  
  “不发奖金这是其一,其二,每年评选优秀员工从来没我们的份,无论你多努力做多少贡献,即便是设个行政岗的优秀员工评选也是可以的啊,做梦,没有!第三、加工资没我们的份,做了这么多年,身边的人个个都在加工资,唯独我们几个不加……这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我们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我们比别人付出更多更努力却遭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不肯定,对我们岗位的歧视。而且我们没有地方申诉,领导们会像踢皮球一样把你踢来踢去!我们不是在乎钱,而是在乎公司对我们的态度,我们需要工作,需要钱,但我们更需要尊严!”
  
  更让人寒心的是,“六月飞雪飞雪”还称,“(海南先声药业)不给我们加工资不说,还要逼我们走人,以更廉价的工资再从外面招新人来。”在这种情况下,无奈提出辞职的员工也遭到刁难:“这个同事一气之下提出离职,最后竟被质管部领导屡次刁难不准其离开,并称‘不能让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个同事……到最后,却哭着离开了先声。还有几个做了十几年的员工,也被一些不正当手段辞退了……”
  
  “六月飞雪飞雪”认为,“像这样不公平的公司,压榨员工血汗的公司,总要有人把它揭发出来,让社会给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