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查无“老人头” 市面上的老人头们多是山寨

cuteyy| 2012-04-01 16:17:45
阅读()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市场上有十多家“老人头”,来自不同地方,但是多是山寨货,而在意大利却查不到“老人头”品牌。

 

  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知识产权部的打假名单中,有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老人头。上世纪80年代,老人头是和鳄鱼、花花公子等齐名的热销品牌。但据意方查证,在意大利根本没有这样一个品牌,有关它的“意大利背景”及其悠久历史,都是捏造的。

 

  记者调查

  老人头宣称“历史悠久”

 

  北京王府井百货的网站上,介绍老人头LEONADO——利奥纳多,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服装皮革业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在欧美、日本、中国等地分别注册。产品包括服装、鞋、皮包等,是欧洲著名公司。其商标蓝本来源于意大利邮票上达芬奇的头像。1985年,老人头由香港华远引进中国市场。

 

  在北京百货大楼利奥纳多男鞋专柜,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利奥纳多这个牌子是“从意大利引进来”,但是在中国注册的牌子,产地有广东、意大利和日本。

 

  当记者提及有网友说购买了该品牌的鞋穿了没几天就发生鞋头开裂的情况时,销售人员解释称,市面上“有假老人头质量不高……真正的老人头进口的多,我们家(专柜)就是国产的少,就是意大利的(多)”。记者在该专柜看了几款男士皮鞋,价格都在两千元以上。

 

  据王府井百货网站上的品牌介绍,“利奥纳多”在2000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列入全国重点保护商标名录。

 

  意方打假

  老人头在意大利无人知晓

 

  然而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此前公布的30个“伪意大利名牌”名单中,有一家叫意大利老人头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该公司网站对自己使用的“老人头”品牌及其意大利背景与上述老人头十分相似。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知识产权部北京工作室负责人戴胜桥却告诉记者,实际上,该“老人头”品牌在意大利无人知晓,“意大利老人头国际发展集团”在意大利和香港都不存在,“Larento”或“Laorentou”无论作为商标还是公司名称均未在意大利进行注册。

 

  他认为,“老人头”利用其商标中的达芬奇自画像,并且捏造不存在的意大利企业,欺骗消费者其是意大利的知名品牌,并多次在广告宣传中使用“意大利老人头”的说法,涉嫌虚假宣传同时也是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记者拨打了意大利老人头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册上标明的香港电话,接电话的人表示没听说“利奥纳多”和“老人头”,他们是一家美容院。

 

  市场乱象

  冒出多个“老人头”

 

  在搜索老人头的相关信息时,记者又发现了广州老人头皮具有限公司。其网站上表明,公司注册人为意大利老人头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容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头”品牌和意大利没有任何关系,不管所有包含“老人头”的公司挂靠哪里,真正的商标“只有一个”,即广州老人头皮具有限公司注册的老人头商标,其他所有自称“××老人头”的品牌均为假货。

 

  李容称,前述“利奥纳多”品牌以前也曾使用“老人头”的称号,但经过广州老人头皮具有限公司“打假”,“利奥纳多”已经放弃使用“老人头”。只是由于“利奥纳多”的达芬奇头像商标深入人心,因此被广泛称作“老人头”。

 

  同在广州,还有一家名为“广州老人头服饰发展有限公司”的老人头。据其网站所称,其品牌历史也是“源自意大利”的。该公司声称是中国唯一的“老人头”商标,并在其网站上发表打假声明,称在服装市场上有多家“台湾”、“法国”、“意大利”、“澳门”老人头公司,都是冒牌的。

 

  此外除了意大利“老人头”外市面上还有“法国老人头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法国老人头服饰国际(香港)企业创建有限公司”、“法国老人头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法国“老人头”,至于“老人头”之间是什么关系,谁也说不清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