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疑食物中毒事件:不再由供餐企业供餐

phoebe| 2012-04-01 14:57:5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贵州织金县八步镇小学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两天后,八步镇中心小学昨天临时启用了还未建设好的食堂,为学生供餐。由原来的供应商供餐变成了学校自己在食堂加工食物。
  
  昨日,贵州八步镇中心小学一年级(1)班教室里,一个孩子开心地吃着绿豆稀饭。
  
  贵州织金县八步镇小学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两天后,八步镇中心小学昨天临时启用了还未建设好的食堂,为学生供餐。
  
  早报记者了解到,学校食堂是从织金县福乐多超市购买食物进行加工的。而在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当天,该镇16所小学停止了向学生发放营养餐。
  
  不再由供餐企业供餐
  
  昨天中午,早报记者来到八步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两名工作人员正拉出横幅,上面写着“压力变动力,确保学生营养餐供应”。当天,该校恢复为学生提供营养餐,只是由原来的早餐变成了中餐,由原来的供应商供餐变成了学校自己在食堂加工食物。
  
  “前两天,孩子就是在学校吃营养餐吃坏了肚子,今天又吃?我们不同意。”不少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议论纷纷,一名镇政府领导及公安人员不停地向家长解释,这次的食物肯定是安全的,学校老师将带头一起吃,请学生家长放心。
  
  早报记者在该校临时搭建的食堂门口看到,学校购置了大量的塑料桶,将煮好的绿豆稀饭装入桶内,分发给每个班级的学生,拿到食物的孩子很开心。
  
  据该校的副校长王祖军介绍,学校从织金县福乐多超市购买了生鸡蛋、顶级的大米、绿豆及馒头,在学校临时搭建的食堂里进行加工,恢复了全校1748名学生的营养餐。
  
  学校自供餐“负担重”
  
  “这次的营养餐与之前的不一样,全部由学校进行采购与加工,保证食物的安全,同时为了让家长放心,我们学校的教职工与孩子们一起食用。”王祖军告诉早报记者,当天由于比较匆忙,孩子的营养餐大约在每人1元5角,当天的营养餐费用大约是2600多元,先由学校垫付,“以后营养餐的标准还会逐步增加,保证每份营养餐在3元钱。”
  
  据王祖军介绍,去年织金县向学校下发13万元的资金修建校食堂,但由于工人一直延误,食堂一直未建成,学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后,学校突击增加一些食堂的备用材料,为学生加工安全的营养餐。
  
  除了八步镇中心小学恢复营养餐以外,该镇山脚小学也为孩子们提供了营养餐——粉条。据山脚小学的校长陈国亚介绍,3月29日他们正在给四年级一个班上的学生发送牛奶和面包时,就接到消息说,有孩子因为吃了营养餐住进了医院,于是便停止继续发送,将剩余的食品储存在学校冰箱里。
  
  “当天拿到营养餐的孩子为44人,只有一个孩子说肚子不舒服。”陈国亚表示,昨天该校花400元购置了煤,为孩子们烧粉条当做营养餐。“原来3元钱一个人真的很便宜,以后我们肯定不能给孩子们吃之前的营养餐,只能学校自己烧,一月400元的煤,再加上如果请厨师,一个月就需要1500元,学校根本负担不起。”
  
  部分学生仍在院治疗
  
  昨天,早报记者在织金县人民医院、八步镇卫生医院看到,八步镇中心小学、利民小学的大约13名学生仍在输液。家长曹妈妈说,出事那天镇上医院有好多孩子,有的身体恢复了就出院了,还有的孩子反复出现不适,又到医院输液。
  
  “刚进来的时候,医生说是食物中毒,现在又说不是,我们也不清楚。”曹妈妈表示。
  
  织金县工商局工作人员昨天告诉早报记者,由该局抽检的“学生营养餐”样品送至贵州省理化检测中心,将于今天给出化验结果。
  
  官寨工商分局局长王晓表示,自3月29日,工商部门就对全县所有的经营者进行检查,检查所有食品经营者的资质,并查封所有学校的营养餐,对学校周边店铺内过期食品进行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