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淳化食物中毒事件:涉事校长已停职

phoebe| 2012-04-01 14:55:2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陕西淳化54名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最新消息:涉事的胡家庙镇黄甫学区校长已停职,黄甫中心小学校长及一名副校长被免。
  
  淳化54名小学生早餐后腹痛呕吐,疑为吃了不洁净食物。记者昨获悉,涉事的胡家庙镇黄甫学区校长已停职,黄甫中心小学校长及一名副校长被免。当地警方已将1名食堂员工刑拘,目前还有30名学生留院观察。
  
  咸阳市领导要求查明原因
  
  3月30日上午,淳化县胡家庙镇黄甫中心小学54名学生早饭后出现腹痛、呕吐症状,经诊断疑似吃剩菜所致。事发后,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市长姜锋作出批示:一是全力救治;二是查明原因;三是加强排查,确保安全。咸阳市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指导救援救治工作。淳化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专题协调会议,安排部署处置应对工作。
  
  昨日上午7时,淳化县相关领导,会同县工商、质检、安监、食药、教育、卫生、文体广电等部门,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已有24名学生康复出院
  
  经医院确诊,54名学生均为食用不洁净食物所致腹痛呕吐,经过一天的治疗,截至目前,接受治疗的大部分学生都已恢复健康,学校教学秩序恢复正常。
  
  在胡家庙镇卫生院留院观察的17名学生于3月30日晚8时30分全部出院,昨天上午已回校上课,学生恢复状况普遍良好。在淳化县医院治疗的37名学生中已有7名学生于昨日上午10时康复出院,剩余30名学生症状消失、情绪稳定,留院继续观察。
  
  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淳化县教育、食药、公安等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县教育局对胡家庙镇黄甫学区校长王博予以停职。免去黄甫中心小学校长仙久常、黄甫中心小学主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仙海鸿的职务。县食药局吊销黄甫中心小学学生灶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并注销当事人的从业资格。
  
  该县公安局对黄甫中心小学学生食堂员工丁海锋、吴娟、苏亚群等3人实施治安传唤和调查,对学生食堂进行勘查检查,封存食物取证,并对涉嫌人员进行传唤讯问。依据《刑法》第143条规定,以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犯罪嫌疑人丁海峰给予刑事拘留,对吴娟、苏亚群二人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淳化县监察局等有关部门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及食品和原料的化验结果,进一步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和法律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