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虾头里有“胶状物”不一定是“注胶虾”

cuteyy| 2012-03-01 10:03:27
阅读()


  近日,有市民在微博上发帖称,买到了一斤“注胶虾”,回来把胶状物在冰箱里冻过之后呈黑色。专家检查之后称,这些胶状物是“虾体内鞣质”,这些虾并不是“注胶虾”。

  网友投诉

  45元一斤 买回一袋“注胶虾”?

  这些天一条关于深圳注胶虾的微博在网上得到广泛转发,一名网友称在福田农批市场买回来的虾,正是前段时间网上盛传的“注胶虾”,身体的头部剥开壳之后是透明的胶状物。记者昨日通过微博私信与网友张小姐取得了联系。

  张小姐告诉记者,她的虾是上周六在福田农批市场水产区的二楼冻虾区买的,老板们都叫这种虾“海虾”。“我买的时候,也怀疑自己会不会买到新闻里说的注胶虾,然后我看这种虾45元一斤,估计应该没什么问题,买了一斤多回家来。”

  张小姐说,她买回虾原准备做沙拉的,在做之前把虾肉剥出来,剥开后发现虾头部外壳下包裹的不像正常的虾肉,而是果冻状的透明物体。张小姐连续剥了几只虾,都是这样的情况。

  张小姐接着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条消息,不久便有网友先后跟帖。张小姐为了留下证据,把剥完的虾壳和胶状物,以及未剥的虾都放进冰箱的冷冻柜。结果冷冻一段时间之后,张小姐发现先前剥出来的胶状物发黑了。张小姐又剥了几只新鲜的虾,放置两个多小时后也开始发黄发暗。

  调查展开

  彻查一天未发现异常

  张小姐称这种冻虾在市场上比较难买到,周末多些。昨天记者赶到福田农批市场,没找到卖这种冻虾的。

  昨天,时隔张小姐买虾已经四天,福田农批市场和福田区市场监管局均通过微博监控到这条信息。下辖福田农批的梅林市场监管所昨天上午对福田农批市场的超市和水产区进行了检查,检查了水产商的证照和进货票据,对活虾和冻虾分别进行了剥壳抽查,但没发现有注胶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