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是否使用毒地板监测报告即将出炉

cuteyy| 2012-02-21 11:34:26
阅读()

  备受关注的“万科涉嫌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即将会出结果,据称,万科在2月17日就启动了公司内部紧急调查程序,并将采购过的所有批次产品封存,并送到相关机构进行复检,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出炉。

 

  万科昨日在深圳大梅沙的公司总部召开相关情况说明会。万科总裁郁亮、董秘谭华杰及分管采购工作的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同时出席了发布会。谭华杰称,万科的确购买和使用了一些安信地板,目前已将涉事产品封存,送到相关机构进行复检,第一批送检报告将于2月27日前后公布;“毒地板”的说法值得商榷,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

 

  提及万科的采购质量管理,郁亮表示,“对整个采购体系我们有信心,但是不代表没有漏洞。”

 

  此前的2月18日上午,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微博上表示:“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即使1%差错,对消费者就是100%。”

 

  检测报告预计下周一出炉

 

  在网帖曝出“万科大量使用安信劣质地板”后,万科立即启动了紧急调查程序。

 

  万科首先公布了使用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楼盘,涉及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厦门、佛山、合肥、昆明、南京、青岛、镇江、重庆、武汉、西安、杭州、中山等16个大中城市,共涉及29个楼盘。

  周卫军详细介绍了万科精装修地板采购情况。资料显示,从2009年至2011年,万科上海区域采购地板名单中,安信地板采购规模排第三位。资料显示,万科集中采购3年合同累计约5.6亿元,圣象份额第一,其次是北美枫情,第三是安信,涉及采购金额分别为2.1亿元、1.7亿元、1.3亿元,而安信地板所占万科采购金额比例超过23%。

 

  周卫军表示,在采购前,万科会对供应商产品进行检测,材料进场时也会对进场产品进行质量抽样检验。此外,万科还有一项措施就是“飞行检查”,对供应商工厂和材料进行不定期飞行检查,发现质量不合格,会立刻暂停采购要求整改,并保留终止合同的权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