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OS创始人:无痛取胆汁不可能办到

phoebe| 2012-02-21 10:43:09
阅读()

  因活取熊胆汁而备受关注的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开消息,称愿向对“养熊取胆”持不同意见的人士及群体全面开放熊场,并特邀包括马云、张泉灵、洪晃等72位意见领袖及动保组织成员前往参观。然而此举并未获得各界的友善回应。
  
  回应者寥社会名人回避采访
  
  尽管之前曾在“它基金”的组织下联名发函证监会,反对归真堂上市,而这次也被归真堂列在特邀名单中,但包括冯骥才、李静、张越、董路、洪晃、丁俊晖、罗红等社会名人均未对受邀一事发表任何公开评论,而央视主播张泉灵则在微博上借用“它基金”对归真堂公开邀请函的回复称“我们无法确信一次被组织、被安排、被限定的参观的真实性”。
  
  记者向部分受邀名人提出采访要求,但均未得到正面回应。由此看来,社会名人对参观熊场一事普遍持比较审慎的态度,届时是否会赴福建参观也尚不确定。
  
  质疑声众分开安排惹不满
  
  相比社会名人的谨慎态度,不少动物保护组织则积极地向归真堂的这一举动提出了质疑。
  
  曾聚集70余名人联合致函证监会,反对归真堂上市的它基金19日晚发布公告,一方面表示相信归真堂会以诚实的态度保障公众得知真相的权利,另一方面则对归真堂在参观中设置的时间、区域、人员的限定表示不满,并表示“我们也不认可将媒体记者与动物保护组织、公众人物分开安排”,并在公告中再次敦促归真堂早日放弃活熊取胆,尽快转型。
  
  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张小海则把矛头指向了归真堂对参观人员的“区别对待”,并称“归真堂将媒体、专家分开安排,信息如何对等?这招的确是高!”另据记者了解,亚洲动物基金将于今日在京召开发布会,会上或将对归真堂开放熊场的举动予以进一步的质疑。
  
  不合逻辑?
  
  无痛被指不可能
  
  归真堂此次开放参观熊场的目的在于证明在活熊取胆的过程中并无痛苦,然而曾试图通过收购股份来阻止归真堂上市的中国SOS求助创始人白一鹏告诉记者,经过他数年来向各界专家咨询的结果,无痛取胆汁在目前的医学条件下是不可能办到的。
  
  据白一鹏称,归真堂证明自己的诚意是好的,但是以目前的医学技术水平,“无痛取胆”根本无法做到。“为了不冤枉人家,我咨询过各个领域的专家,从人类学专家到对熊类有专门研究的兽医,但专家们的意见是一致的,认为无痛取胆汁是不可能实现的,甚至有人认为能问出这样的问题很荒谬。”
  
  而对目前网络视频中黑熊被取胆汁时平静的神态,白一鹏认为,可能是受药物作用所致。“如果归真堂能够不用麻醉就做到无痛取胆汁,那么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卖出去更是值钱,又何必靠活熊取胆来赚钱呢?由此可见归真堂宣称的活熊取胆无痛根本不合逻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