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毒地板大量流入万科 消费者欲维权

cuteyy| 2012-02-21 11:43:36
阅读()

  安信“地板门”事件进一步升级,安信地板公司生产的甲醛超标地板大量流入万科项目,不少业主表示,获得权威结果后,会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其后,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首批复检地板17日就被送往质检机构,预计最早可于2月27日左右取得检验报告,而后续批次的复检地板也将于最晚3月中旬取得检验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采用了相关地板的万科北京项目公园5号,项目业主向记者表示,获得权威结果后,会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还有一些住户对“疑似问题地板”事件并不知情,目前该项目的一套房屋租金最低也要6.6万元/年左右。

 

  探访公园5号:业主计划去体检

 

  据万科方面公开的信息,相关地板涉及16个城市的29个项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2月20日)走访了位于朝园公园南面的万科公园5号小区,这个小区是采用安信地板的小区之一,分三期开发。记者采访了解到,一期和二期属于较早的房子,均是业主自行装修,第三期交房时便已装修过。

 

  记者在万科公园5号小区外转了两圈,从临街的窗口看进去,发现三期也有不少家庭入住。这里物业管理得非常严密,除了门口设岗,有保安检查出入人员外,还有保安骑自行车四处巡逻。

 

  一位刚从小区走出来的女士向记者表示,她是这里的租户,因不常在这里住,且不是自己的房子,此次事件对她的影响不大。但她表示,对此问题将进行关注。

 

  其后,记者以租房的名义联系租售中心,经保安安排,记者得以跟随租售中心的人员进入小区内。

 

  虽然遭遇了“地板门”,但万科的房子对外出租价和售价却不低,在一幢临街楼的16层,记者看到一间标明为58平方米的房子内,紧挨门口的玄关部分有9平方米左右铺着地板砖,接下来就是卧室,卧室里铺着木地板,租房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地板是复合木地板。而据万科方面公开的信息,这些地板可能就是安信地板。

 

  记者了解到,只有一个套间的房子出租价最低每月5500元,且需要半年付,这已经是万科公园5号最便宜的房子,一年下来需要租金6.6万元。而88平方米的房子出租价更是达到每月1.1万元,一年租金13.2万元。

 

  记者在公园5号小区门口遇到了该项目的业主耿女士,当记者问及业主对万科采用“安信地板”有何反应时,她对记者的问题感到惊讶并表示不知情,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表示近期将去体检。

 

  耿女士向记者透露,她买房的价格是3.325万/平方米,57平方米的房子就是190万元,“将近200万元才买一套很小的房子实在不便宜,在一些县城几乎可以建一套别墅。如果地板有问题,那真是说不过去了”。

 

  万科:业主可自行委托检测

 

  万科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透露,万科坚持合理低价中标的原则。万科集团近3年的集中采购金额累计5.53亿元,其中安信地板的采购额为1.31亿元,在万科地板采购的总量中大约占23.7%。

 

  记者还从耿女士处了解到,公园5号采用的是地暖。她表示,地暖可能会导致甲醛挥发得更快,她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并不排除采取一切维护自己利益的合法行动。

 

  万科总裁郁亮昨天表示,如果地板检测不合格,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具体来说万科将对涉事地板全部进行更换,并且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补偿,比如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其实有很多办法来解决,但这种责任不能完全用钱来衡量。

 

  “万科得让住户做血液健康体检。地板检测合格容易,过了这么久,就算合格也说明不了什么。住户关心的是健康,安全,以及万科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力度。”耿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万科媒体负责人,对方回应称,万科将采取严格的标准,业主也可以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