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供菜告诉我们:食品安全是有等级的!

jswei69| 2011-10-10 09:15:13
阅读()

  我国有很多的“荒”,人荒、水荒、血荒……这些“荒”前边再加个心,变成了大部分百姓每天面对生活时的心慌。我国的百姓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惶惶中度过日子的。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送进精神病院,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特殊牌照的车子秒杀,不知道自己的房子什么时候被强拆……

  

  当然,相比于这些我们无能为力扭转局面的事情,我们老百姓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不管是屡禁不止的添加剂问题,还是最近死灰复燃的地沟油,都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因为一旦曝光什么食品安全,都是被我们老百姓抖出来的。而富人贵人官人们,是很少见有这方面的食品安全问题的。

  

  原因无它,只因为他们吃的东西和老百姓吃得东西渠道来源是不一样的,我们老百姓的食品都是流水式的生产线的,而人家的食品却是特别供应的!

  

  最近有群众向“新华视点”记者反映特供菜内幕,浙江一些部门和单位借助权力在生态环境优越的遂昌县开辟农产品“特供渠道”,特供菜内幕让当地一些绿色农产品基地高标准保障其部门和单位内部供应。

  

  在遂昌县走访调查特供菜内幕,记者不仅发现这里拥有仙境般的风景,也感受到山区农民对发展绿色“精品农业”的热情。但对于特供菜内幕当下高端安全食品“权贵化”的倾向,还是议论纷纷。然而,因为有大量的补贴,遂昌县大部分的特供基地还是被限制在仅供政府部门、高档酒店以及一些富人所用。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范柏乃说,安全高品质的农产品是市场需要的,是群众欢迎的。遂昌农民懂得重视发展高品质农产品,有利于提升山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找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政府应该大加鼓励和扶持。问题在于,在实施过程中,政府部门不能从中搞特供菜内幕“特权”,把面向广大消费群众的绿色农产品基地变为少数人的“特供农场”,特供菜内幕不符合执政为民的理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