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你对地沟油熟视无睹?

cuteyy| 2011-09-19 09:32:56
阅读()

 


 

  虽然,铺天盖地关于地沟油的报道,几乎所有报道地沟油生产现场的报道中,含有恶臭扑鼻,令人作呕少不了的词汇,可是,在大街小巷吃香喝辣的顾客是丝毫没有减少,水煮鱼、红烧茄子、各种烧烤生日依然是越来越旺,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你对地沟油熟视无睹?甘心吃下这曾经含有避孕套和卫生巾的污秽油水?

 

  我认为这是价格诱惑,餐馆打出的美食广告,像水煮鱼这样的菜品制作,需要大量用油。餐馆为了吸引食客而尽可能压低价格,一盆水煮鱼只卖十几二十元。当然,对如此喜欢价廉物美的顾客,餐馆会毫不犹豫地使用地沟油。 从这个层面来说,消费者觉得价格决定一切,而商人们觉得,利益决定一切。

 

  地沟油已经成为高效率相互伤害体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生活在这个体系中的所有人,在收获超常规欲望满足的同时,又会成为被伤害者。

 

  每个人一旦作为消费者,立刻会发现自己处于防不胜防的可怕位置。从衣、食、住、行,到医疗教育、公共服务,几乎到处都是陷阱,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让自己撞上。因此,这个社会中的每个成员,也许不会经常愤怒,但肯定经常处于惶恐、焦虑、不安的感觉中。这种负面感觉每时每刻在抵消着他从价格低廉的物质供应体系中获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骄傲感。经济学上说,“经济”的本质就是高效率地生产增加满足感的手段,则如此一个高效率地产生不满足感的体系,当然就是负经济体系。

 

  地沟油的生产、销售是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行业,尽管近些年来严厉打击的声音和措施不断见诸于媒体,然而屡禁不止却早已为人们所习惯。直至今天,一条具备了掏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零售等各个环节的地沟油生产产业链正式形成。如果还是没有法律的制约,地沟油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另一种可光明正大销售的“食用油”?

 

  从商人们的心安理得到食客们自身的熟视无睹,这一场地沟油的战役中,地沟油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就算你是商人你也躲不过亲朋好友或者自己后代被地沟油侵害的命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