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孩胸部发育 被确诊为“男性乳腺发育”

柒零| 2015-07-18 12:53:00
阅读()

 

暑期已经到来,而这两天来医院检查的人也明显增多,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烧伤整形科王磊副主任医师介绍,近日收治了一例乳腺发育异常的男孩,他的乳房长成少女模样,在胸壁抽脂、腺体切除术后才恢复正常男性样子。

 

专家提醒,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一旦发现男孩乳腺有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争取早治疗,减少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伤害。

 

两年前男孩乳房莫名变大

 

乳房发育本是青春期孩子的正常现象,但男孩长出像少女般的乳房,就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了。17岁的毛毛今年读高一,身高1.73米,体重75公斤,体型偏胖。两年前,毛毛右侧乳房微微隆起,父母以为是发育期的正常现象。半年后,毛毛左侧乳房也开始发育,渐渐地乳房大得如同发育完全的少女的乳房。毛毛家长介绍,孩子自从乳房发育异常后,平时只敢穿着宽松衣服出门,尤其是到了夏天更是难堪,本来高高帅帅的小伙子,走路都是驼着背,特别缺乏自信,家长决定带他到中大医院治疗,最终确诊为“男性乳腺发育”。为了外观上更好看,整形外科王磊副主任医师等多位专家对其进行了前胸壁的吸脂术,从患者的乳晕做切口,先把乳腺组织拿掉,再从切口做前胸壁的吸脂。专家介绍,这次手术是个综合性的治疗,手术非常成功,用时约2小时,术后,男孩的乳房较平坦,重新找回自信。

 

或因过量食用含激素食物

 

据毛毛的母亲介绍,毛毛的食量大,特别是在青春期发育的时候,特别爱吃肉,出门吃饭常常是洋快餐配碳酸饮料,最爱吃的就是牛排、牛肉。王磊副主任医师指出,最近连续收治了两三例类似的男性乳腺发育患者,多是青春期的男孩。从临床上考虑还是与环境污染以及平时食物中摄取雌激素过量有关。专家建议,青春期孩子平时要注意饮食结构,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及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甜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粮和黑豆,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相关文章推荐:患乳腺癌并非女性“专利” 男性胸部增大要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