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男生突心肌缺血 皆因3周熬夜喝可乐所致

柒零| 2015-05-17 23:08:26
阅读()

 

整天熬夜玩游戏,渴了就喝可乐,持续3周后,18岁男生突然全身软瘫,憋了一肚子尿排不出。日前,送到医院时,身体严重低钾,心肌也已经缺血

 

18岁的张亚洲(化名)上高二,自觉学习压力大,晚上常躲着玩游戏至凌晨。其妈妈介绍,张亚洲回家饭也不吃,渴了就抱着可乐喝。12日晚,张亚洲突然四肢无力,整个人软瘫,紧急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发现,孩子全身软瘫,连膀胱肌肉也“罢工”,满肚子尿排不出来。血液化验结果显示为严重的低钾血症。急诊科主任艾芬分析,长时间熬夜,尤其爱喝碳酸饮料,导致体内大量的钾流失。此外,节食减肥、大量出汗、呕吐腹泻、长期服用利尿药等,同样会导致体内大量钾丢失。

 

连续熬夜加喝可乐,导致18岁男生膀胱罢工不排尿,对此,年轻人应该引起重视,应爱惜自己的身体,别熬夜,且少喝可乐这些碳水化合物,正常作息和饮食,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推荐:吓人!英男子严重咳嗽 吃药后咳出蜉蝣幼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