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工作紧张久坐不动易患脑缺血

flower| 2012-11-06 13:13:52
阅读()

 

  办公一族,往往工作紧张且久坐不动,且容易情绪激动,偶有血压高,这很容易导致脑缺血的发生。因此,上班族需警惕脑缺血的发生。

 

  在沪召开的第四届上海国际脑健康论坛上披露,本市脑卒中发病率正以每年8.7%速度上升,发病者约20%死亡,而70%的生存者都有偏瘫失语等残障。

 

  据仁济医院神经外科教授、上海东方脑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桂松介绍,短暂性脑缺血正向“办公一族”倾斜,而这部分人群往往是工作紧张、久坐不动、偶有血压高。

 

  短暂性脑缺血患者开始眼睛看东西会突然出现黑矇,或出现一侧肢体无力或麻木,说话吐字不清或完全失语等。一般发作时间不长,多数在数分钟到1小时内完全缓解。小中风虽然可以完全恢复,却是发生完全性脑卒中的先兆。

 

  华山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有高血压病的人发生脑中风的危险性比其他人高7倍。所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可减少脑卒中的发生机会。

 

  工作紧张久坐不动脑缺血偏爱“办公族”,上班族应多动动,不要老是坐在电脑面面前,要劳逸结合,平常多去运动,避免脑缺血等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