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暴追砍老婆 民警连开四枪阻击

喵酱| 2014-05-04 14:07:12
阅读()

 

“当时感觉肚子里流出热乎乎的东西,一摸,是血。”沈胡忠和妻子因家庭矛盾发生争吵,民警赶到现场后连开四枪阻击,将其击倒后送医,现不确定是否会瘫痪和有后遗症。东川警方回应称,当时他正在实施家暴,拿着菜刀追砍老婆,后又追砍民警,多次鸣枪警告后民警开枪制止,属合理合法行为。

 

伤者  警察连开四枪打中我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受伤男子沈胡忠。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腹部缠着绷带,还插着引流管。“子弹头现在还留在我的肚子里。”沈胡忠说,他是东川区汤丹镇中山村人,租住在东川区城边火车站附近。4月24日凌晨1时许,他和妻子由于家庭矛盾争吵,妻子拨打110。20多分钟后警车来到家门口,车上下来3名警察。

 

“当时我说了一句‘如果你们是清官,断得了家务事就断,断不了就滚。’”沈胡忠称,几个民警闻言并没有离开,反而想打他。看到阵势不对,他就跑到家里拿了一截一米多长的钢管和一把砍刀,出门后他将砍刀丢在路边,手中只有一根钢管。在距离警察还有15米远左右时,一名警察朝他开了枪。

 

“警察连开四枪,一枪打中我腹部。当时,我感觉肚子里流出热乎乎的东西,用手摸摸,拿到嘴巴里面尝尝,是血。我当时就抱着你死我活想法,就想跟他们干。”沈胡忠称,他中枪以后转身想去拿砍刀,但在地上转了几圈后就昏倒了。等他苏醒时已躺在医院里,已经一个星期未吃未喝,只感觉腹部剧烈疼痛,腿部不听使唤,喝水都会呕吐。

 

现场一名目击者沈先生称,事发时他在距离现场20米远的地方,听到先后四声枪响,伤者倒地后民警还冲过去,将伤者按住防止其反抗。他见状后,立即跑过去看个明白,当时伤者已经昏迷,腹部正在流血,他便把伤者送往医院。

 

医生  不确定是否会瘫痪

 

“听医生讲,他的肠子都被打出三个洞,还有一块骨头也被打碎。”沈胡忠的妻子汤三告诉记者,事发前她洗过的被单已经晾晒干,但喝过酒的丈夫坚称没干,偏要和她吵架。她由于次日要上班,就劝丈夫别吵了,但丈夫不听,还说要拿刀砍她。

 

汤三称,听到丈夫的威胁话语,大女儿一边劝说一边打电话给家人,家人赶到后,依然控制不住喝过酒的沈胡忠,汤三非常害怕,赶紧躲到房间里报警。“民警究竟开了几枪,他是如何中枪的我也没看见,所以不是很清楚。”汤三说,等她出大门后,才看到丈夫已经倒地流血,于是赶紧将其送往东川区医院抢救,当时几个民警也一同协助送医。

 

在东川区医院照片后,由于伤势严重,沈被连夜转到昆明医院。当地派出所垫付了1万元医药费,随后又垫付了两万元医药费。汤三称一个民警还私下给了她1000元作生活费。医生先为沈胡忠做了肠子的修补手术,其他手术还没做。

 

医生介绍,子弹进入病人身体时将腰椎上的一小块骨头打碎,碎骨被带进椎孔里,压迫神经,所以病人的一只脚显得不是很灵活。目前,病人肠子上的几个洞已经修复好,等病情好转后再做后面的手术,碎骨和子弹都要取出。“病人暂时还不能吃饭只能喝水。不确定是否会瘫痪和是否会有后遗症。”

 

警方  用枪合理合法

 

“事发当时,该男子拿着菜刀追砍家人后,又开始追砍警察,民警在多次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才开枪制止其行为的,民警用枪属于合理合法的行为。”东川区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沈胡忠喝过酒,正在实施家暴,用刀追砍其妻女,妻子才报警的。出警的是新村派出所的民警和一名协管员。民警赶到现场时,沈胡忠仍然拿着砍刀在追赶其女儿,民警立即鸣枪示警;沈胡忠听到枪声后,非但没有停止其行为,反而拿着砍刀追砍出警协管员,民警再次鸣枪示警;听到第二声枪响后,沈胡忠又开始追砍出警民警,民警第三次鸣枪示警;之后沈胡忠依然拿着砍刀要追砍民警,民警才开枪制止的,而且枪是朝着其大腿部射击的。

 

工作人员介绍,沈胡忠受伤倒地后,民警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立即将他送到医院抢救,派出所垫付了先期医药费等费用。事发后,当地检察院、纪委、督查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此事,初步调查的结果是,该男子涉嫌妨害公务、袭警,民警用枪属于合理合法的行为。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包括沈胡忠的违法行为。(来源:云南信息报)更多新闻请阅读:中国24.7%家庭存家庭暴力 最高法将建反家暴机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