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长期吃炸鸡+啤酒 罹患胃癌

园园熊| 2014-05-04 13:58:37
阅读()

 

自从韩剧引发热潮后,许多民众便开始追逐流行,连饮食习惯也要改改,大口吃炸鸡配啤酒,俨然成为新风潮,但若民众跟着千颂伊如此吃法,恐怕会先得胃癌!台北就有一名五十岁黄姓男子,因长年爱吃炸鸡、烤肉配啤酒,让他一年前开始出现频繁胃胀、胃痛的情况,近期至国泰医院检查,才遭验出罹患胃癌。

 

2至3天就约朋友吃宵夜配啤酒

 

国泰医院一般外科主治医师黄家伟表示,黄姓男子年轻时就爱吃炸鸡、烤肉、香肠,兼配啤酒,近年来更是每2至3天,就约三五好友,前去大吃宵夜配高粱、啤酒,不料一年前开始出现胃痛、胃胀等症状,近期更有血便,以为痔疮就医,经胃镜检查,与切片后,才确诊为胃癌。

 

多环芳香烃、亚硝酸盐 超级治癌物

 

黄家伟医师指出,在日本与韩国,可能因为醃製物与炸物较多,几乎成了他们国的国病,而若又加上酒精,等于在吃致癌特餐。他进一步说明,炸物与烤香肠等食物,容易使胃酸分泌过多,使肠胃负担较大,香肠或烧烤又有多环芳香烃,与硝酸盐或亚硝酸盐,配上酒精影响身体的排毒能力,几乎等同把致癌物吃下肚,又排不出身体,进而容易诱发癌症的产生。

 

所幸黄姓男子因为发现的早,胃癌尚于早期,经过机器手臂微创切除肿瘤后,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医师提醒,若长期胃部感到不适,易有饱胀感、噁心呕吐、食欲不振、解黑便等症状,就应到医院检查,以免罹癌而不自知,错失治疗黄金期。(来源:优活健康网)推荐阅读:33岁男子红酒加啤酒混喝竟喝出胃穿孔

分享到:
关键词: 炸鸡啤酒 胃癌 胃胀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