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家暴引人深思 抵制家暴人人有责

cuteyy| 2011-09-13 14:24:00
阅读()

 

李阳资料图

 

  最近,李阳家暴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而李阳的妻子微博曝光受伤的照片,称遭到李阳家庭暴力,看着李阳妻子在微博上的控诉,以及陆续上传的遭受家暴后的伤情照片,实在令人揪心。最近,虽然李阳承认家暴,但是他的公众形象却大打折扣。网友感叹:原来李阳疯狂的不止是英语……

 

  纵观社会,家庭暴力案件一直呈高发态势:市妇联2006年共接待来信来访433件,其中家庭暴力类65件,占来信来访案件的15%;2007年共接待来信来访442件,其中家庭暴力类73件,占来信来访案件的16.5%;2008年共接待来信来访482件,其中家庭暴力类70件,占来信来访案件的14.5%;2009年上半年共216件,家庭暴力类35件,占来信来访案件的16.2%。

 

  其实家暴中许多妇女认为“家丑不可外扬”而忍辱负重,而导致暴利的不断升级,据一份调查显示,妇女遭受家庭暴力后,社会无法及时提供避难的场所,没有救助机构和干预措施,有10%的妇女躲在娘家,有10%的妇女躲在朋友家,有20%的妇女躲在外打零工,有60%的受害妇女怕连累亲戚朋友,又没有谋生的技能,只好再度回到家中,暴力往往会再度发生。

 

  笔者以为控制家暴的最有利手段便立法,用法律确立起家庭暴力是违法犯罪行为,用法律手段对施暴者的暴力行为给予制裁和惩治。目前世界上已经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反对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律。制定家庭暴力的法法律,对于防治家庭暴力的发生,起到重要的作用。在美国,处理家庭暴力的案件要比处理偷窃案件严历得多。如果一个妻子打电话到警察局说遭到丈夫的暴力,五分钟后警察就会到达。如果警察发现妻子身上有伤痕,这个丈夫就会马上被逮捕,被警察带走,然后根据伤情的程度,进行民事或刑事诉讼。妻子要是想反悔,撤消对丈夫的控告,都无济于事。

 

  除了立法之外,要从小教育小孩们男女平等,特别对于男孩子,要让他们从小就树立平等对待女性的观念,而对于女孩子就要从小让他们有独立的人权意识,自己并不比男人差……“11、25”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李阳的疯狂是很多英语爱好者熟知的,希望他的疯狂不要用在家庭,那样就叫疯子!希望类似“李阳家暴”的案件不再重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