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整成雷锋脸 “宁愿做一个高调的好人”

喵酱| 2014-03-11 14:32:51
阅读()

 

张艺冬是谁?很多人不知道。

 

3月3日,这个名字在网上被很多人知晓,因为他把自己整容成“雷锋脸”,身穿军装,并宣称要将名字也改成“雷锋”。

 

小时候家里很苦,吃不上饭,如果没有那么多“活雷锋”,早就饿死了。我整容成雷锋的样子,是我的自由,是我崇拜的偶像,整成他那样有什么错?

 

整成我的偶像有什么错

 

京华时报:手术进行了一次,你觉得自己像雷锋吗?

 

张艺冬:现在整体感觉脸圆润了一些,以前我很瘦,脸上是骨头。

 

本报:你把自己整成“雷锋”,想没想过会被骂?

 

张艺冬:我也没想到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我小时候家里很苦,吃不上饭,如果没有那么多“活雷锋”,我们早就饿死了。我整容成雷锋的样子,是我的自由,是我崇拜的偶像,整成他那样有什么错?

 

本报:整容跟“学雷锋”有必要的联系吗?

 

张艺冬:爱美是每个人的权利,我认为雷锋是美的、是帅的。可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了。

 

我想通过整容的方式告诉世人,可以用手术去整一整外形,但一个人的心要坏了,我们怎么整?整不了,所以最重要的是内在。

 

本报:整容的资金从何而来?

 

张艺冬:是免费的,几家医院了解到我的想法后,抢着帮我做,我觉得这就是好人好事。

 

本报:这算不算你利用影响力来让自己获利?

 

张艺冬:这是他们对我的认可,也是对公益的认可。我个人没有拿人家一分钱,而且医院还拿出专项资金创立张艺冬爱心基金,救助烧伤需要整容的人。

 

本报:整成雷锋后,给自己的公益带来哪些改变?

 

张艺冬:最大的改变是让我从内到外觉得特别自信、年轻。雷锋是娃娃脸,整成雷锋样,让我精力充沛,更有自信心坚定地走雷锋的路。

 

本报:网上有声音认为,雷锋也许不是真实的,你怎么看?

 

张艺冬:应该把那些诋毁雷锋同志的人组织起来,由我来担任教官,好好给他们上上课。

 

当时我一个人去的,也没车,没法拉回来,就找媒体、朋友帮忙卖。但咱没那本事,卖不出去啊,换不来钱。

 

曾对陈光标有微词

 

本报:雷锋是你唯一的偶像,但是你微博上也把陈光标当作偶像?

 

张艺冬:雷锋是我唯一偶像,陈光标是好人,在他身上我看到雷锋精神的延续。

 

只是每个人的方式不一样,干吗要盯着人家的那摊子事呢,这么骂人家,人家也没停下做慈善的脚步,这就值得我们学习。

 

本报:但此前,你曾为受助者跪求他捐款,他却反应冷淡?

 

张艺冬:当时安徽有个23岁的小伙子瘫痪在床19年,医生诊断说需要40万,否则孩子有生命危险。

 

我去找公益组织都说没钱,这时候想到了陈光标,就去南京,跪在他们公司门前,希望得到他的帮助。

 

但他忙,没时间见,一拖就是十多天。后来他见了我,没给钱,给了价值二十多万的茶。我就想这个茶得想办法卖掉换钱救孩子。

 

本报:当时什么感觉?

 

张艺冬:当时我觉得这有问题,后来想想,也很理解。每天一个求助者去找我,我都忙不过来,何况找陈光标,人山人海,再多钱也帮不了啊。

 

本报:后来他资助你,却被你拒绝?

 

张艺冬:陈光标了解我的事情后,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奖励我80万创业,但前提必须我自己用,不能用在孩子的手术上,而且要签协议,每用5万要报账。

 

这80万又不能救人,于我有何用?所以我拒绝了,只拿走了“中国好青年”奖状和一些书。

 

本报:茶最后卖掉了吗?

 

张艺冬:当时我一个人去的,也没车,没法拉回来,就找媒体、朋友帮忙卖。但咱没那本事,卖不出去啊,换不来钱。

 

本报:你放弃帮助这个孩子了?张艺冬:帮助这个孩子是我答应的事,也是我内心的愿望,可是茶一直拖到现在也卖不出去。

 

我帮那么多人,没有一例不成功,可这事可能是我一辈子都解不开的结。

 

“这些人只负责填表,谁懂啊。只有我懂这么一个面临死亡的人他当时是怎么想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