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重感冒咳嗽一个月 心脏险些咳“罢工”

喵酱| 2014-03-11 13:57:10
阅读()

 

30岁的杨先生重感冒后咳嗽了一个多月,差点把心脏咳“罢工”。前日,杨先生紧急从广州回汉求医,经手术置换了病变的心脏瓣膜,这才根治了“咳嗽心慌”。

 

杨先生是黄陂人,在广州一家服装厂打工。一个多月前,他得了重感冒。刚开始没在意,买了点药吃。几天后病情加重,常咳得夜不能寐。考虑再三,杨先生回家治疗,上周找到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就诊。该科主任尚玉强教授详细检查后,确诊杨先生心脏的主动脉、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也出现受损,需马上换瓣。

 

“杨先生感冒时间较长,导致细菌在血液中蔓延并随着血液涌入心脏,在心腔内细菌繁殖引发炎症,炎症侵袭导致心脏瓣膜缺损严重。”尚玉强介绍。前天上午,尚玉强主刀为杨先生实施心脏瓣膜置换术。术后,杨先生心慌不适的症状基本消除。(来源:长江日报)相关新闻请阅读:咳嗽4个月未好 左肺竟“消失”不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