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童跨血型肝移植后需“闯关”一年

flower| 2012-11-22 10:33:37
阅读()

 

  武警总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在给术后的凡凡做检查

 

  2岁幼童患胆道闭锁,唯一救命的方法就是进行肝移植手术。为救儿子,父亲执意跨血型捐肝,手术成功。目前2岁幼童接受父亲肝移植苏醒,但术后需“闯关”1年。

 

  昨日,武警总医院ICU病房内,接受肝移植手术的胆道闭锁患儿凡凡(化名)醒了过来。医生表示,这表明凡凡父亲万金强的供肝已经开始发挥功能。

 

  今年6月初,湖北男子万金强的儿子凡凡(化名)被确诊为胆道闭锁,救命唯有进行肝移植手术。经过化验,凡凡母亲与其同为B型血。万金强说,她曾在电话中声称来京给儿子做肝移植,但她没有来,而且换了电话,再也联系不上。因担心儿子等不及,AB型血的万金强执意为儿子跨血型捐肝。前日,手术在武警总医院顺利完成。

 

  万金强日后可正常工作生活

 

  据万金强母亲王三凤介绍,万金强前晚在ICU病房内就已经苏醒,移入普通病房后,见到家人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凡凡的情况。得知儿子手术顺利后,才算满意。不过,由于其身上仍然插着引流管、胃管,术后伤口也还疼痛,所以暂时不能翻身,也不敢喘大气和大声说话。

 

  昨日下午,武警总医院腾出一间单独病房供万金强疗养。据该院移植科副主任陈新国介绍,万金强两至三周内即可出院,日后可正常工作生活。

 

  凡凡发烧医生称系正常现象

 

  前晚,肝移植手术顺利结束后,不到两岁的凡凡被推入ICU。昨日,ICU病房,已经苏醒的凡凡因为口中有插管,显得很不舒服,总是晃头。陈新国表示,凡凡有发烧迹象,“体温38℃多,不过,这属于术后正常现象。”

 

  “我们已经制定了详细方案,密切监控凡凡的病情,并针对引起并发症的原因采取相应处理措施。”陈新国说,术后在为凡凡使用免疫制剂时,会联合用药,并提高药物浓度,也会改善其血管微循环,防止形成微小血栓。

 

  陈新国称,如果顺利,凡凡可在术后三四周后出院。不过,出院后三个月内,凡凡需每周到医院进行复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