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脑炎昏睡一月 蚊虫多次叮咬为诱因

flower| 2012-11-22 10:56:40
阅读()

 

  28岁男子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病毒性脑炎,随后一直昏睡着,至今已昏睡近一月。造成男子患脑炎昏睡的原因是什么呢?微微健康网获悉,男子病前曾遭蚊虫多次叮咬。医生称蚊虫叮咬可能是脑炎诱因。

 

  28岁的杨勇躺在长安医院的病床上,就像熟睡一般,还轻声打着呼噜。杨勇的妈妈吕女士陪在病床边,她说,她总想着也许明天、后天,杨勇就会突然醒来,跟正常人一样能说能笑,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10月7日,杨勇身体不适到长安医院就诊,4天后转院至广州中山二院,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10月25日至今已近一个月了,杨勇一直昏睡着。10月31日,杨勇被转回长安医院。

 

  吕女士称,9月30日,杨勇的妻子在长安另一家医院剖腹产下女儿,杨勇陪产期间住在医院时就说被蚊虫咬了很多口。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医院的医生,他们大多怀疑被蚊虫叮咬可能是引发脑炎的病因。

 

  医院陪产时曾遭蚊虫叮咬

 

  杨勇是河南郑州人,200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珠海分校。在亲朋眼中,身高1.78米的他是个活泼开朗的小伙子。

 

  大学毕业后,杨勇在珠海工作了一段时间。2010年,他和女友回到女友的老家东莞长安,进入东莞证券长安营业部工作。

 

  去年9月,杨勇和女友结婚,今年9月30日在东莞长安一家民营医院剖腹产生下一个女儿。“他开心极了,抱着女儿,怎么亲也不够。”吕女士说,儿媳妇生孩子期间,杨勇几乎天天陪在医院,“那时他跟我说过,医院有好多蚊虫,他被咬了很多口,当时我也没怎么在意,因为被蚊虫咬很正常。”

 

  医生无法确诊是哪种病毒

 

  10月7日,陪产后回到家没两天,杨勇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怪。“他的一边脸出汗,一边脸不出汗。他还问我,这是生病了吗?”吕女士说。

 

  当天下午,吕女士陪着儿子到长安医院看中医,吃了3天药后,杨勇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10月11日,杨勇到长安医院拍CT,医生在他的脑部看到了阴影,感觉病情严重,当天下午,杨勇就转院到广州中山二院。医生经过多次检查,确诊他患的是病毒性脑炎。

 

  在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上,记者看到了这个结论。“但是医生告诉我们,引发杨勇脑炎的病毒变异了,他们也无法确诊到底是哪种病毒,更没有克制这种病毒的药物。”杨勇的舅舅告诉记者。

 

  10月25日开始,杨勇病情恶化,进入深度昏睡状态,一直至今。10月31日,无奈之下,杨勇转回了长安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