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助母亲安乐死获缓刑

cuteyy| 2012-06-01 13:34:23
阅读()

  一直以来我国都禁止实施安乐死,而来自四川的一男子帮助母亲实施安乐死后却获缓刑,原来这名男子是不忍母亲长期受病痛的折磨,在母亲的央求下买来了农药……

 

  5月30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邓明建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邓明建当庭表示不上诉。

 

  男子照顾病母20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5月16日9时许,邓明建73岁的母亲李术兰在租住的出租屋内,请求邓明建为她购买农药服食,结束自己的生命。邓明建顺从李术兰的请求,购买了两瓶农药,将农药勾兑后拧开瓶盖递给李术兰饮用,李术兰喝下农药后即中毒身亡。公安机关经初步尸检后认为死者死于有机磷中毒,邓明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李术兰除生育邓明建外,还生育有邓明珍等三名子女。李术兰1991年左右身患脑中风致右半身不遂,后经治疗病情有所缓解,1996年左右病情再次复发,并伴有类风湿等疾病导致手脚疼痛、抽筋;其间,邓明建一直照料李术兰的生活起居,并带着李术兰进行了一定的求医诊疗,但李术兰不堪忍受长期病痛折磨,曾产生轻生念头。

 

  2010年4月,邓父身故后,邓明建到番禺区打工,于是将李术兰从四川老家接来,在一间出租屋内一同生活;其间李术兰仍有因病情拖累而想轻生的念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