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面膜太恐怖 一孕妇使用后致血铅超标或流产

柒零| 2015-05-04 22:04:00
阅读()

钟女士使用面膜前

钟女士使用面膜后

 

很多人的朋友圈里,总有那么几个“微商”,在不遗余力地卖面膜。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你或许会买上两盒。只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买的是“毒面膜”,用过后身体出现不适,你该如何维系这段友谊?又该如何进行维权?对于不少使用朋友圈面膜的用户来说,这正是他们所面临的困境。

 

孕妇轻信微商面膜,脸部险遭毁容或面临流产

 

26岁的钟女士最近很郁闷。原因是用上姐姐代理的面膜后,结果美白不成反而差点毁容。想要进行索赔的她,因为拿不出有效证据,维权出现困局。

 

4月29日,记者在河西一家医院见到了钟女士。她的脸上一片红肿,皮肤看上去有点粗糙。她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是她在使用面膜前拍的。记者看到,这张照片里的钟女士,看上去皮肤白皙,与现在红肿的脸部相对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钟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的姐姐做起了朋友圈生意,代理一款叫库因瑞拉的高级面膜。为了验证面膜的效果,钟女士从姐姐手上买来2000元的面膜。在最初使用的半个月里,钟女士发现脸上的痘痘不见了,感觉效果还不错。

 

但在随后一段时间里,钟女士发现有轻微过敏。但涂了药膏后也没啥问题,因此断断续续仍在用。直到今年三月,她发现脸上出现大面积红肿。这时候感觉情况不对的她,找到长沙一家皮肤专科医院。医院检查后出具了份“过敏原检验报告单”,显示其血液里铅、粉螨等异常(呈阳性)。而她的姐姐使用面膜后也出现类似症状,她怀疑是使用面膜所致。

 

治疗已经花了4000多元,后续还要进行治疗。钟女士随后找到姐姐钟某,钟某又将情况反馈给上级代理,但对方只答应退货。今年4月,钟女士找到面膜总代理陈某,但对方否认产品有问题,称除非她能拿出直接证据,证明她脸上的红肿与面膜直接相关。

 

记者随后联系到钟女士就诊的医院,负责接待钟女士的医生龙继冲说,目前的诊断是接触性皮炎,临床治愈还要一段时间。龙继冲提醒,鉴定面膜的效果,最好是先取出一小块,贴到耳朵后面试用一段时间。因为该处皮肤很薄,如果效果不好很容易出现症状。

 

不过,更令钟女士难以承受的是,她现在已经怀孕40天了,由于治疗要经常打针和吃药,她怕影响到胎儿的发育。4月25日,她到长沙县一家医院检查,医生称她血液里如果铅、碳酸氢钠超标,对胎儿的成长非常不利。

 

“我正在考虑是否进行流产。”钟女士最后无奈地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