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羊胎素抗衰老?或能引发血液感染

柒零| 2015-04-17 11:01:01
阅读()

 

近日,一篇题为《瑞士政府严查红遍中国的“羊胎素注射”》的新闻,引起了很多爱美人士的关注。羊胎素抗衰老起源于瑞士,因打一针需要几十万元的“天价”让不少爱美之人望而却步,但是又非常渴望。

 

那么问题来了,羊胎素真的就那么神吗?对此专家回应,到目前为止,我国的卫生主管部门没有对人体注射羊胎素发过许可证,所以正规的医院都不会使用。专家表示,注射美容被很多人追捧,但是其同样也是有风险的。

 

瑞士严查

 

曾红遍中国的“羊胎素注射”有风险

 

据媒体报道,瑞士健康监管机构近日宣布,他们已经就诊所涉嫌给客户注射有潜在危险的动物细胞作为抗衰老治疗的一部分展开了刑事调查。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FederalOfficeofPublicHealth-OFSP)说:该调查主要针对非法提供在中国、中东和俄罗斯富人中特别受欢迎的活细胞注射的私人诊所和个人。

 

瑞士当局说,没有科学证据能证明这种疗法的有效性,甚至供应商还声称可以有效帮助防止偏头痛和癌症等慢性疾病。卫生当局表示,他们知道至少有35家诊所提供这种治疗,但没有许可证。这些诊所曾在2014年因无证擅自经营而被警告停止营业。据瑞士电视台报道称这种疗法每年给这些诊所带来数百万欧元利润。

 

对于细胞疗法,专门做中国人医疗旅游的旅行机构负责人站出来说:“这些治疗工作,我们客户需每两年返回一次,”Swissna中介机构的老板徐骏华(音译)说。“如果没有这些工作,人们就不会花那么多钱。”瑞士当局警告,打针可以刺激过敏反应,脓肿和血液感染。动物细胞也能让患者感染致病病原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