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年妇女肚胀似怀孕 手术抽出40斤液体

柒零| 2015-04-17 11:17:39
阅读()

 张女士手术所排的囊肿积液

 

近半年来,41岁的张女士腹部逐渐隆起,然而人到中年的她知道自己肯定不少怀孕了,到医院检查把她吓了一跳。16日,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术后的张女士静静躺在病床上,此前医生为她找到了“怀孕”的真相:肚中是2万毫升(约40斤)的液体!

 

肚大似怀孕,一查竟是卵巢囊肿

 

今年41岁的张女士是成都市人,半年多来她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起初以为是怀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肚子变大的势头变得疯狂,最近一段时间竟长到篮球那么大,看起来如足月孕妇一般,以至于影响到自己的行走。

 

“做过彩超后发现是巨大的囊性包块,囊肿里大约装了2万毫升的液体”,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何山说,这样看过彩超照片的医生们都很吃惊,最后确诊为卵巢囊肿。

 

半年多来,张女子肚子虽然渐渐肿大,但并没有疼痛感,只是觉得腹胀,这也让她忽视了潜在的危险。由于囊肿的疯长挤压了周围的内脏,整个张女士的腹腔都被这个巨大的“水带”占领,胃、肠、肺部都有被挤压变形,随时都会危及到生命,手术变得势在必行。

 

“医生层层剥离找到了囊肿位子,然后慢慢‘放水’”,何山表示,2万毫升液体不能一次性全部放完,因为担心突然的减压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心脏受不了巨大的改变而停跳。

 

手术每隔半小时“放水”一次,5个小时后一共放出了16000毫升液体,相当于30多瓶矿泉水,重达约32公斤。

 

幸运的是,术中医生对囊肿采用冰冻切片的方式快速诊断结果显示,张女士的囊肿初步判定为良性,更确切的诊断,还要等待最终的病理分析结果再作判断。

 

目前,张女士病情稳定。躺在病床上的她说:都怪自己太粗心了,以后每年体检观察自己的身体动向还是很有必要的。

 

“卵巢囊肿属卵巢肿瘤的一种,是女性的常见病之一”,何山提醒广大女性,要有自我保健意识,定期做体检,如发现身体异样,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早治疗,不仅能增加治愈率,还能让患者尽可能地少受病痛的折磨。

 

相关新闻推荐:长期饮食不科学 当心诱发卵巢囊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