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惹事!孕妇吃龙虾后腹泻被迫入院保胎

柒零| 2015-04-15 16:23:56
阅读()

 

四五月,又到小龙虾四处飘香的季节,然而,这个时期也是医院“龙虾病””大规模出现的时候。吃小龙虾,除了过敏体质慎吃之外,孕妇也要注意。

 

前天晚上,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就来了位已怀孕8个月的孕妇。她和老公在外就餐,两人吃了一盆蒸虾、一盘香辣虾。结果,这位准妈妈当晚腹泻3次,四肢起红疹,只得紧急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这位孕妇对龙虾过敏,腹泻还刺激了子宫收缩,必须住院保胎

 

无独有偶,今年33岁的肖女士,从小就对海鲜过敏,但前天晚上,加班后约上好友吃香辣小龙虾,结果夜里她感觉喉咙疼、胸闷、憋气,喉咙还堵得慌,一夜没睡。

 

昨日一早,肖女士到长江航运总医院看病。被诊断出因过敏引发急性会厌炎,出现喉梗阻症状。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危及生命。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主任晏洪波建议,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肝炎、高血脂、肾病、胃肠炎、痛风病人不宜多食小龙虾,糖尿病、甲亢、便秘、咽喉炎、口腔溃疡的患者也要特别谨慎。不能因为嘴馋就控制不住食欲贪吃,食用后出现腹痛,呕吐的症状要立即到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杭州男子吃小龙虾后患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