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自检有四种方式,你都知道吗?

喵酱| 2015-01-23 17:36:45
阅读()

 

近日歌手姚贝娜患乳腺癌离世的消息,让人感到悲痛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乳腺癌。研究发现,早发现早诊治,才能提高乳癌存活率,60%的乳腺癌靠乳房自检发现,那么乳房自检的四种方式,你知道吗?

 

◆站着检查

 

1.五指平伸着触摸,不要捏或搓,这很重要,否则你很可能把正常乳房组织误认为硬块。

 

2.抬起一侧手臂,另一只手从上至下、从下至上,从内到外、从外到内平伸着触摸。

 

3.从乳头开始画螺旋线向外触摸。不光乳房,腋下和锁骨也不要忽视。

 

◆仰卧检查

 

乳房丰满的人,仰卧着比较容易检查。可在背部垫个小枕头,效果更好。检查的手法和上述基本相同。

 

◆外观检查

 

站在镜前,看看乳房的形状、大小、乳头位置等有无变化。皮肤颜色有无变化。举高两臂,看有无凹凸不平的情况。乳房出现硬块并非惟一的乳癌症状,其实还有其它不容忽视的检查线索。如:腋下皮变厚、乳晕脱皮、乳房起褶纹、乳房发红、乳头内陷。

 

◆乳头检查

 

用手指揉搓乳头,看是否有分泌物,分泌物颜色如何,乳头颜色有无变化。

 

相关新闻推荐:乳腺自检:六成乳腺癌靠“自摸”发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