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胰岛素浓度异常升高易患乳腺癌

柒零| 2015-01-23 18:25:51
阅读()

 

著名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逝世后引起了不少女性对乳腺癌的重视。据了解。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更年期女性胰岛素浓度异常升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其影响力要比体重过重更为明显。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3300名没有患糖尿病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在8年期间,有497名女性患上了乳腺癌。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女性的体重、空腹胰岛素浓度与胰岛素阻抗性等信息,发现对更年期女性来说,代谢能力健康状况与乳腺癌风险密切相关,至于体重是否超重则不是重点。

 

在该研究中,体重过重定义为体重指数(BMI)为25kg/m2以上。研究结果显示,无论体重过重还是正常,只要空腹胰岛素浓度偏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翻倍。此外,体重过重且出现胰岛素阻抗性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上升,与体重过重、没有胰岛素阻抗性的女性相比,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84%。

 

专家提醒,女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就要及时检查。预防乳腺癌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快。

 

相关新闻推荐:世界最小乳腺癌患者年仅3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