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突然腹大如球 腹中肿瘤长出头发和骨骼

柒零| 2015-01-05 15:01:26
阅读()

 

青山的张婆婆今年已经81岁了,就在不久前,张婆婆的肚子突然大了起来,并且胃口很差。经检测吓了一跳,肚内竟是婆婆从未谋面的“双胞胎姐妹”,医学名称叫畸胎瘤。医生为婆婆进行手术取出后发现,瘤子靠人体供给,目前已经发育出毛发皮脂和骨骼,看着十分恐怖。

 

上个月,张婆婆发现自己肚子大了许多,起初以为冬天吃得多,长胖了,但胃口却越来越差,饭菜稍微油腻一点就觉得反胃。几天前,婆婆的儿女回家,小孙子趴在奶奶身上撒娇,无意中摸到奶奶肚子里有硬硬的一个大包块,家人急忙把婆婆送到武汉某医院妇产科就诊。

 

检查发现,张婆婆的卵巢上长了一个14厘米大小的肿瘤。该科主任白帆说,肿瘤增长速度很快,挤压腹腔里的其他脏器,导致厌食、腹胀等症状。这时,家人才回忆起十年前婆婆在一次体检中查出卵巢上有一个小肿块,当时也没太在意。没想到,这个小肿块一直潜滋暗长。

 

去年12月29日,医生成功为婆婆手术,从她腹中取出了一个包有毛发、皮脂、骨骼的畸胎瘤。据了解,畸胎瘤最常发生于卵巢,这个畸胎瘤算是婆婆的双胞胎“姐妹”,其母怀的本是双胞胎,但由于胚胎没能成功分离,部分组织寄入婆婆卵巢。这么多年来,已经死去的胎儿靠寄主输送的营养一直慢慢“成长”。

 

病检结果提示这是一个交界性的肿瘤。管房医生昨天说,近期肿瘤长得这么快,很有可能是因为肿瘤即将恶变,幸亏手术及时,如再拖延很有可能转为恶性。

 

白帆说,围绝经期及绝经期妇女是女性的特殊时期,会出现激素水平的紊乱和雌激素的下降,一部分良性的小肌瘤在没有激素的支持下,绝经后会停止生长,甚至慢慢萎缩。但是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旦检查出有小包块,就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观察和治疗,而张婆婆的肿瘤幸好得以及时发现,未转化为恶性。

 

相关新闻推荐:卵巢畸胎瘤怎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畸胎瘤 肿瘤 卵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