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潮热,髋部骨折风险增加78%

喵酱| 2015-01-05 15:50:48
阅读()

 

女性健康研究(Women’sHealthStudy)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排除年龄、体质量指数(BMI)以及其他混杂因素(如吸烟)后,潮热与显著增加的髋部骨折风险相关。潮热又名潮红,常见于更年期或者更年前期,常伴出汗及心悸而出现的燥热症状,多数情况下,由面部或者胸部开始,蔓延至全身,有人发作时可见到面部明显潮红。

 

该项前瞻性、观察研究对4867名年龄在50~79岁的女性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基线时有中度至重度绝经期血管舒缩症状的女性与无症状的女性相比,髋骨骨折风险增加了78%。

 

CarolynJ.Crandall医生

 

《临床内分泌学和代谢杂志》(JournalofClinicalEndocrinologyandMetabolism)12月18日在线发表的报告数据显示,血管舒缩症状的严重程度也与股骨颈和脊柱的骨矿物质密度(BMD)成反比。与无血管舒缩症状的女性相比,中度或重度血管舒缩症状的女性股骨颈骨密度下降0.015g/cm2、腰椎骨密度下降0.016g/cm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CarolynJ.Crandall医生及其同事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有中度或重度血管舒缩症状的女性与无症状者相比,年龄更小、体重更重且具有较高的BMD,但其髋部骨折风险仍较高,血管舒缩症状也独立于其他既定的骨折风险因素”。该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2位研究人员报告与药企和医疗器械企业存在顾问及其他经济利益关系。

 

相关新闻推荐:更年期潮热不用惊慌 治疗有妙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