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前抑郁携腹中双胞胎33楼坠亡

喵酱| 2014-10-14 13:49:44
阅读()

 

昨日凌晨1点左右,合肥市肥西路与南一环交口梅园公寓监控室外,传来令人心碎的痛哭声。一名年轻的准妈妈于11日晚8时40分左右,从该小区33楼坠下,不幸当场身亡。更令人痛心的是,女子怀有双胞胎,本来这个月就要生了,得知噩耗后,女子的家人哭瘫在地。警方经调查得知,小丽未怀孕前就患有抑郁症,孕后症状进一步加重。

 

现场

 

公寓楼下躺着个孕妇时间:11日晚9时许

 

11日晚上9点多钟,梅园公寓4栋楼下,3个小朋友在踢皮球,皮球滚落到楼前的绿化带内,一名小孩去捡球,却发现绿化带内,一动不动地躺着个人,身穿粉红色睡衣,脚上穿着棉拖鞋。孩子吓得大叫起来,大人得知情况并查看后,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被捡球的小孩看到了,才知道有人掉下来了。”一名小区居民说。

 

接警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坠亡的女子是名孕妇,但遗憾的是已无生命迹象。小区居民闻讯后都围了过来,辖区三里庵派出所民警则在现场拉上了警戒线。而关于女子的死,居民们惋惜不已,也引起了不少议论:这女的不是我们小区的吧?会不会是被人从楼上推下来的?……

 

法医证实怀有双胞胎时间:11日晚9时多

 

当晚10时许,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赶到事发小区,由于附近没有路灯,现场显得很昏暗,1辆120救护车和3辆警车停在事发楼栋前,周围站满了围观的居民。“听说怀的是对双胞胎,太可惜了!”一名小区阿姨痛心地说。而现场令人不忍直视,记者注意到,坠亡的女子面容清秀,仰面躺在绿化带树丛中。因为女子家人一直没来,不知道女子身份,辖区警方人员开始从33楼往下逐楼进行排查,而物业也开始调取监控查看。据悉,接警后不久,法医赶到现场,调查证实女子怀的是对双胞胎,两名婴儿也遭遇不幸。

 

警方确认系自主坠下时间:11日晚11时多

 

经现场排查,辖区刑警在33楼顶楼走道窗户附近,提取到新鲜的脚印和指纹。而记者也看到,33层走道的玻璃上,遍布灰尘的玻璃上留有清晰的手印。

 

最终,经法医多方比对,并经现场走访调查,警方确认女子系从33楼自主坠下,排除他杀可能。当晚11点半左右,一辆殡仪车前来,将遗体运走,孕妇的家人尚不知道悲剧已经发生,场面令人心酸不已。

 

家人寻人等到了噩耗时间:昨天凌晨0时多

 

在警方寻找孕妇小丽(化名)家人的同时,小丽的家人也在着急地寻找她。昨日凌晨0时多,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赶到三里庵派出所,看到了小丽的丈夫黄凯军(化名)和她的其他家人。经过一番询问,警方确认黄凯军就是小丽的丈夫后,将噩耗告诉了他。他和家人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他痛苦地捶打着自己的头,哭着跑了出去。而小丽的母亲刚来合肥不久,她本打算来带孩子的,得知女儿离去的噩耗后,哭瘫在派出所接待室内。

 

据了解,11日晚8点多,小丽告诉家人,她到外面走走散散心,却迟迟没有回来。联系不上妻子,黄凯军焦急万分,联系家人寻找未果后,拨打了110报警。谁知却等来了噩耗。

 

原因

 

有抑郁症才刚出院

 

据悉,小丽是安庆人,今年才25岁,小丽的丈夫是肥西三河人,在合肥从事外墙粉刷工作,他们租住在梅园公寓附近一老旧小区。因小丽快生了,这几天丈夫一直外出讨要工资,而小丽的婆婆则在合肥从事保洁工作,事发当天还给儿子儿媳晒了被子。

 

虽然生活不是那么如意,但一家人都在满心欢喜地准备迎接两个小生命的到来。

 

警方经调查得知,小丽未怀孕前就患有抑郁症,孕后症状进一步加重。小丽的婆婆哭着说,儿媳预产期就在这个月,家人已到医院预订床铺了,“小丽前一天刚从四院出院,在四院住了好几天,她说在医院住得很闷,不想再住下去了。”家人最终将她从四院接回家,谁知道才出院就出事了。

 

提醒

 

抑郁症要及时治疗

 

昨天,记者联系上安徽省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门诊部主任医师周晓琴。周主任提醒,抑郁症是精神疾病中的第一杀手。一旦发现患有抑郁症,需要及时到专科医院治疗,否则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极大,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周主任表示,抑郁症对孕妇的影响尤为严重,如不经过治疗,不但可能会导致孕妇自杀事件的发生,而且对后代的影响也非常大,其后代患有抑郁症的几率也比正常人大。

 

同时,周主任提醒,家人须加强对抑郁症病人的观察和看护,严防意外事件发生,“要是发现其情绪异常或对家人有后事交代,不但要进行24小时看护,更要及时送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