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流鼻血不止 鼻腔中竟藏食指长蚂蝗一个月

晓息| 2014-10-14 09:56:33
阅读()

 

 

近日,一名英国女子从越南旅行回国后,鼻血常流不止。一次照镜子时竟发现原以为的鼻血竟是一只蚂蝗,且蚂蝗在其鼻腔内已经住了长达一个月之久,有食指长拇指粗,让人毛骨悚然!

 

将蚂蟥当作鼻血

 

据报道,这名女子名叫丹尼埃拉,来自格拉斯哥,今年24岁,刚刚大学毕业。她于一个月前到越南旅行。但在回英国前两个星期开始,她的鼻子开始不停地流血。由于曾在当地乘坐摩托时不小心摔下来,她将这几周的出血现象都归咎于“血管破裂”。然而,这种症状在她回到英国一周后仍没有好转。尽管曾多次发现有东西从她的鼻孔里伸了出来,而她总以为仅是鼻血流出,于是又将它吸了回去。 (阿南)

 

养到拇指那么粗

 

直到一次洗澡的时候,“鼻血”再次伸出鼻孔。丹尼埃拉对着镜子仔细查看才突然发现,这条“鼻血”竟然有脊椎,这才知道原来它是一只蚂蟥。“于是,我立即跑到镜子前面去抠它。结果发现它在动,我意识到它是一个动物。”

 

于是,丹尼埃拉和朋友珍妮一起打了医院电话进行咨询,结果被告知需要尽快赶往急诊室。丹尼埃拉立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并赶往爱丁堡医院的急诊室。在那里,医护人员用尽了各种方法才最终把蚂蟥夹了出来。丹尼埃拉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只蚂蟥竟然与自己食指差不多长,它甚至有自己的大拇指那么粗。而且,它“还爬得极快”。

 

在蚂蟥被取出后,丹尼埃拉感觉鼻子立即舒畅了。“医生告诉我,如果没有及时就医,这只蚂蟥很有可能钻到我的大脑里去。其实,我有一次还感觉到它在顶我的眼球呢。”

 

野游时最易中招

 

纽约自然博物馆的蚂蟥专家史戴表示,丹尼埃拉很可能在游泳的时候不小心将这只蚂蟥“吞”进了口腔,然后,它再附着到她的鼻孔当中,但也有可能是她在喝水时意外摄入的。

 

蚂蝗是一种吸血环节动物,常以吸食人或动物血液维生。人们在野外游玩时,不要喝山沟里的泉水。用泉水洗脸时,要注意水中是否有幼虫或虫卵,警惕被蚂蝗吸附或者进入体内,造成健康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7岁女孩遭5厘米长蚂蝗卡在气管 致喉咙疼痛3个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蚂蝗 鼻血 女性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