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频繁用湿纸巾擦脸致皮肤过敏

园园熊| 2014-05-21 09:34:35
阅读()

 

很多人对湿纸巾的认识是干净、有消毒作用,而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近日,一名女子因频繁使用湿纸巾擦脸导致皮肤过敏,该女子因工作需求经常在外跑,一出汗就用湿纸巾擦脸,长期下来突然感觉脸部泛红发痒,咨询医生后才知道,经常使用湿纸巾擦脸并不是真正的安全干净,频繁擦脸可能导致接触性皮炎

 

秦小姐今年26岁,工作是销售类,常常要在外面跑动和接触客户,天热一流汗她就用湿纸巾擦,觉得干净又有香味,有时一天要用掉两三包。谁料到上周末用湿纸巾擦汗后,就觉得脸很痒,还有些泛红,于是她赶紧跑到水龙头处用清水冲洗缓解症状。后来到医院急诊时,医生告诉她,因为过于频繁使用湿纸巾,她已经患上接触性皮炎。

 

专家提醒,频繁使用湿纸巾可能造成接触性皮炎:

 

1、湿纸巾含有害添加剂:

 

无论哪种湿纸巾,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学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虽然都经过国家检验许可,但出于个体差异,也不是人人适用,特别是易敏感人群,最好不要使用湿纸巾。

 

2、频繁使用改变皮肤微环境

 

使用湿纸巾时不停拭擦皮肤表面,可能导致皮肤表面微环境的改变,使皮肤表面脂水比例失调和表皮角质细胞的脱落和分解,反而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此外,湿纸巾可以在应急情况下起清洁作用,但不能代替肥皂或清水,最好的消毒方法还是用肥皂洗手并用流水冲洗。

相关新闻:彩色口罩要提放 色彩鲜艳或致皮肤过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