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贴身穿化纤衣物患上接触性皮炎

xiaoke| 2011-12-30 18:11:56
阅读()

  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粘膜由于接触外界物质,如化纤衣着,化妆品、药物等等而发生的炎性反应。天气寒冷,市民纷纷选购保暖衣物,但一些消费者纷纷反映,穿过保暖内衣后出现皮肤瘙痒、过敏等不适症状。医生提醒保暖内衣里的化学纤维刺激,容易使得一些人患上了皮炎。

 

  近日,市民孙女士向记者反映,为了抵御严寒,她在商店购买了一套保暖内衣,衣服的内侧有一层柔软的绒毛,手感很舒服,穿着也挺暖和。没想到穿了半个月,她发现身上皮屑增多,并且多处瘙痒,她怀疑自己患上了皮肤病。她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是皮肤受到内衣上化学纤维的刺激,患上了接触性皮炎。

 

  哈尔滨华医过敏病医院副院长刘人杰说,保暖内衣中的化学纤维等成分可能造成皮肤过敏。时下流行的保暖内衣通常含有化学成分甲醛,在穿着过程中,部分游离甲醛会释放出来,易诱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病。采用复合夹层材料制成的保暖内衣,有的是在内侧做成暖绒,通过阻挡皮肤与外界热交换而达到御寒的效果。这种内衣透气性差,出汗后,汗液中的尿素、盐类等都会附着在体表,不及时清除会引起皮肤瘙痒,造成接触性皮炎、湿疹等疾病。同时,冷却的汗水易使人受凉感冒。

 

  另外,在冬天,这些纤维极易使人体产生静电,导致皮肤干燥、皮屑增多,很容易诱发或加剧皮肤瘙痒,严重者还会引发接触性皮炎,皮肤敏感、有过敏史的人穿着这类内衣时极易引发过敏。刘人杰说,直接接触皮肤的衣物,最好还是选择棉质的。

 

  微微健康网提醒,接触性皮炎患者忌食辛辣及油炸食物,特别是发病期。平时要吃的清淡,忌吃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酒、海鲜等,多吃新鲜蔬菜或水果。适当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些活动,如爬山、散步,跳舞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