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患肝炎年轻妈妈 产后大出血致肝肾衰竭

xiaoke| 2011-12-30 18:07:24
阅读()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肝炎的原因可能不同,最常见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还有自身免疫造成的,肝炎分急性和慢性肝炎。阿城市一位患有肝炎20岁的年轻妈妈因产后出现大出血,合并急性肝衰竭与肾衰竭,危在旦夕之时被转入哈医大二院。

 

  经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三病房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转至感染科一病房。

 

  12月3日,20岁的年轻产妇朱宏雨产下宝宝,但因在生产时胎盘剥落不全而造成大出血,加之患者患有肝炎,凝血功能有障碍,流血不止,生命垂危,凌晨三点被紧急从阿城区人民医院送至哈医大二院妇产科病房,然后转至重症医学科三病房。

 

  据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三病房主任王洪亮介绍,患者刚入院时,经检查被诊断为急性肝衰竭、肾衰竭、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即DIC),情况危急。经过紧急抢救,使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在后续的12天中,接受了两次血浆置换,使得急性肝衰竭得到了有效控制,肝功能逐步恢复;凝血功能调整到了稳定状态,出血倾向明显减少,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对于乙肝携带者能否怀孕这一问题,赵勇华大夫解释说:女性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怀孕,怀孕期间应密切监测肝功能;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注射抗乙肝免疫球蛋白和接种乙肝疫苗,再于一个月后和六个月后继续接种乙肝疫苗,加强对新生儿的保护。此外,女性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必须做好产前检查,应提前入院待产,以防在分娩时发生意外。产后出血很难预料,往往突然发生,所以提前做好保健很重要。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

 

  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如:食欲减退,消化功能差,进食后腹胀,没有饥饿感;厌吃油腻食物,如果进食便会引起恶心、呕吐,活动后易感疲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