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添加化学防腐剂易致宝宝皮肤过敏

喵酱| 2014-01-16 11:39:13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湿巾中添加的一种化学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会对某些孩子造成过敏反应。而添加此物质是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

 

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出现湿巾引起过敏反应的病例。但是研究者认为,可能是因为这种过敏反应被误诊为其他疾病,如湿疹等。

 

康涅狄格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研究了六个患有严重皮疹孩子。其中一个八岁女孩,已经使用了抗生素和类固醇进行治疗,但每次治疗后,皮疹还是会复发。当得知女孩的妈妈经常用湿巾清洁女儿的嘴和臀部后,儿科皮肤病学副教授玛丽给这个女孩做了过敏测试,结果是阳性。当女孩停止使用婴儿湿巾后,她的皮疹消失了。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五个患有类似皮疹的孩子被带到医疗中心。情况相同,一旦他们停止使用婴儿湿巾,皮疹就会消失。

 

玛丽建议,在家里时最好使用温和的清洁剂和水,这样可以减少接触化学成分。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格里希博士说,出现过敏反应的儿童数量正在增加。她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婴儿湿巾中甲基异噻唑啉酮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因此,她也建议父母除了旅行的时候,平时尽量避免使用湿巾。(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多汗使用湿巾,当心皮肤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