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口罩要提放 色彩鲜艳或致皮肤过敏

vivijk120| 2013-01-06 09:20:50
阅读()

   冬天了,为了御寒很多人选择戴口罩,不成想有些彩色口罩(往往色彩特别鲜艳)使用的染料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口罩本身亦未经消毒,应该引起注意。

  


 

  天冷御寒还想图漂亮,小陈买了个彩色卡通口罩,结果戴了两天脸上便长出一串红斑。

 

  昨日,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了事情经过。

 

  前日上午,21岁的铁岭姑娘小陈来到医院就诊,摘下口罩以后,她脸颊两侧有一串显眼的红斑,一直蔓延到下颌。

 

  小陈告诉医生,这段时间天气非常冷,她看到街上有人戴彩色的卡通口罩挺漂亮,便买了一个立体熊猫图案的口罩,第一天下雪就开始往脸上掉色,但她没太在意,结果第二天就长出了红色斑点。

 

  经医生诊断,小陈是因为所佩戴的口罩透气性差,并且印在口罩上的涂料刺激皮肤导致过敏,经消毒涂抹药物,小陈脸上的红斑才有所减退。

 

  医生提醒市民,彩色口罩艳丽的染料含有化学物质,口罩本身也没有经过消毒,除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外,患有鼻炎、过敏症、哮喘的患者会加重病情。

 

  铁岭市质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个性卡通口罩一般用化纤材料制成,产品不标注材料成分和生产厂家信息,同时卡通图案涂有化学染料,因此佩戴一定要谨慎。建议市民到超市或药房去购买全棉无味的口罩。

 

  天气冷了或者因为有流行感冒,很多人喜欢戴口罩,更有人喜欢彩色口罩,其不知,有些彩色口罩含劣质染料,会导致皮肤过敏,不可不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