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老太动手术 从体内取出两颗螺丝

园园熊| 2014-05-04 11:20:32
阅读()

 

徐州邳州市一名102岁老太,日前因骨折部位的固定物松动入院治疗,经过医生大半个小时的努力,其体内的两颗不锈钢螺丝被成功取出,术后,老人的身体恢复状况良好。

 

据老人的小儿子汤先生介绍,老母亲家住官湖镇新华二村,1913年1月出生,育有3个儿子、3个女儿,老大今年已84岁了。 “如今,我们一家五代同堂,第5代也有十五六人,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今年才1岁多。”汤先生说,现在,他们全家有200多人。

 

20多年前,老人不小心从二楼滚到一楼,摔坏了右侧髋骨,到医院进行了手术。可能是后来她不小心碰到了该处,引起内固定物松动,该处皮肤15天前开始发红,接着化脓。因其年龄太大,手术风险大,之前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收治她。

 

徐医附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冯虎介绍说,老人到医院时,患处已经红肿化脓,如不尽快进行手术,可能会引起全身感染。“由于病人年龄大,我们对手术的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冯虎称,麻醉师进行了局部麻醉,病人于4月30日上午进行了手术,手术时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结果很成功。5月1日上午,病人即可下床行走。

 

据介绍,老人喜欢吃素,一两个月不吃荤菜也不嘴馋,最爱吃家乡的粗粮煎饼。老人还有一个饮食习惯,就是特别爱吃甜食。“她每个月都要吃十五六斤糖块,每天嘴里都不闲着,不是水果糖就是棒棒糖。”老人的小女儿说,老人一般每天能吃20多个糖块。

 

据悉,汤陈氏是徐医附院骨科收治的年龄最大的病人。(来源:39健康网)推荐阅读:罕见!101岁老太患乳腺癌术后2天出院

分享到:
关键词: 手术 骨折 老太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