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太俯身抱葱竟致腰椎骨折

flower| 2012-11-19 14:46:54
阅读()

 

  人到中老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且不小心弯个腰都有可能导致骨折的发生。近日,一68岁老太因俯身抱葱竟致腰椎骨折,动弹不得,需手术治疗。对此,医生提醒骨质疏松者应多补钙晒太阳。

 

  日前,68岁的白女士俯身抱大葱时,腰部突然剧痛,动弹不得。经医生检查,白女士两节腰椎骨折,需手术治疗。据医生介绍,骨质疏松症是“静悄悄”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旦骨痛、骨折时就很难逆转了。

 

  记者从该院骨科门诊了解到,冬季是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高发期,患骨质疏松的多为老年人,尤其是过了.更年期的女性,而一些中老年人本身体质就弱,患上骨质疏松后即使力道非常小的动作也可能造成骨折。根据门诊临床统计,冬季造成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骨折的原因主要是不小心摔跤,其次是生活中突然用力过猛,还有部分是外伤导致。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全身性骨病,属退化性疾病,随年龄增长患病风险就会增加,尤其在东北地区,冬季日照时间短,市民对防治这种疾病也存在误区。”哈市骨伤科医院骨密度门诊的梅菊红医生说。

 

  梅医生表示,老年妇女绝经后直接影响骨质的钙吸收,所以一定要注意预防骨质疏松症。其次,一些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如长年吸烟、过度饮酒、长期喝浓茶、缺乏运动、饮食中营养失衡等都会影响到骨代谢,从而导致钙流失发生严重的骨质疏松。

 

  梅医生提醒,市民平时应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海带、木耳、核桃仁等,冬季尤其要注意保证日常的运动量,多晒太阳,对于患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每天午后最好出门晒半个小时太阳。

 

  微微健康网:68岁老太俯身抱葱竟致腰椎骨折,中老年应警惕骨折的发生。日常生活要多走动走动,饮食多补充些钙物质,勤晒太阳,避免骨质疏松引发骨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